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思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思己 標籤:思己作文

曾幾何時,我用藐視的眼光看待那些身穿奈克,留着披肩長發的所謂的“帥哥”;曾幾何時,我不屑一顧的走過那些穿着奇裝怪服,談論着哪個明星又和誰分手了的“美女”。我認為自己不會追求這種所謂的“時尚”,自己不會介意別人對我的看法。 

  但是我錯了,我發現自己很介意別人對我怎麼看。我其實從來就是一個俗人。高傲的我,其實只是自己看高了自己罷了。 

  夕陽最後一抹餘輝斜灑在遠處斑駁的河岸,木船劃破小河的靜穆,激起圈圈的漣漪。懵懂的少年在指間流走,在不經意間走進了年少輕狂的青年。歲月流逝,回溯那段似短非短的人生之路,我明白了很多。 

  我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種智者,我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滴小水珠罷了。從此,我也不必裝做深邃地吟着:“世態炎涼。” 

  但人生是在這樣無數的感悟中成長的,許多人生的真諦和哲理又是人生來就懂的呢?多少偉人生來就是天才呢? 

  在生活中感悟生活,在人生中感悟人生。有人到了人生之路的盡頭,才穆然回首,未曾感到什麼時,就被宣判了死刑。 

  蹣跚地邁着步伐,走向哲理的殿堂。大門緊閉,而打開這到門最好的鑰匙就是感悟。 

  感悟是當“久旱遇甘霖”的禾苗感悟到自然的博大與恩澤。 

  感悟是當蘇軾被雨淋濕,卻感悟了“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的胸襟。 

  感悟是種體驗,更是體驗后的欣慰。感悟是種淚水,更是淚水中的甜蜜。 

  傷情時, 

穆然回首人生路, 

天涯盡頭何人? 

慣看紅塵, 

多少悲與喜, 

風吹雲散燈滅, 

一縷輕煙, 

飄何處?

您正在瀏覽: 思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