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許你,三生的承諾【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許你,三生的承諾【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懿昔,是一隻在叢林中穿梭的白狐。在這個茂密的幽林中,到處覆蓋著植被。當陽光隱射入林,那斑斑點點的樹影,覆在石上,是別樣的光景。 

  我母親是狐族長老的三弟子,也是祭司。本來,一切都是那麼安穩太平,而我的降臨,卻給母親帶來了莫大的災難。 

  狐族有四大祭司:姬凝、煦暝、綺?、霓瀾。這四大祭司共同掌管狐族的禮制。其中,姬凝為四大祭司之首。 

  而我母親綺?,深得狐族長老的器重,在族中也頗有威望。 

  母親處事圓潤有度,但事事依理。即便如此小心謹慎,也引來了一些人的不滿與嫉妒,這之中,還有霓瀾。 

  不可否認,霓瀾的才具不比母親遜色。她在族中以手段狠辣而出名。 

  霓瀾素來自視甚高,不滿母親久已,只是在我降生之前,一直隱忍着而已。 

  玄冀五年,綺?祭司誕下一女,名懿昔,便是我。 

  在我呱呱墜地之時,星辰陡變。霓瀾趁此時機,謠言我命中凶星,若留下活口,勢必會動搖狐族的統治。 

  事關重大,四大祭司再議此事,得到的結果卻是——此女不可留。母親大為震驚,任憑姬凝再三勸告,執意撫養我。 

  我很幸運,我有一個慈母,一個就算被世人唾棄卻執意留下我的母親。 

  母親知道,就算她要把我留下,也萬不能把我留在她的身邊——那無疑是隨時隨地都有被殺的危險。 

  於是,她把我託付給我的祖母,並把我們祖孫二人送到一個人跡罕至的孤島上。 

  我明白,我躲不過狐族的通緝,就算一時躲得了,日後必有劫難。 

  我不過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狐女,我甚至連保護自己的能力都沒有,談何動搖狐族千年的統治?真真是可笑至極! 

  僅僅就是因為我命犯煞星,僅僅因為我出生之時血光漫天,他們便定罪於我,一個危及狐族統治的罪人! 

  呵呵,我認了,認了這個無情的狐族的世界。 

  我的母親啊,你可知道,我在孤島上與祖母相伴的滋味? 

  每天,在日出之時,我便與祖母在一處山洞中修鍊。日落,回林中休憩。如此日復一日,已是七百年。 

  七百年的歲月,我都是和祖母相依為命。 

  七百年,我都未曾見過你一面。我甚至忘了你的容顏,我甚至不記得父親的模樣,我甚至,連僅存的一點點記憶都是那麼模糊…… 

  我恨,恨自己為什麼會忘了一切…… 

  只余,七百年的孤寂,與落寞。

您正在瀏覽: 許你,三生的承諾【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許你,三生的承諾【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