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守愛 

  時間:冬天的一個夜晚 

  地點:家裡 

  人物:我、爸爸、媽媽、爺爺、奶奶 

  [冬天的一個傍晚,窗外是紛份揚揚的大雪。我正在家練習書法,一個人孤單地在冰冷的桌和椅之間不停地書寫那些有些枯燥的“樓倚窗樹外”……墨汁一次次被蘸干……] 

  我(心裡難過)這大雪紛飛的天氣什麼時候才會改變?我的手已經麻木得不聽使喚了。 

  [回應我的只有幾聲樹木被寒風颳倒的聲音。] 

  我(自言自語)肚子好餓啊,不知道媽媽飯煮好了沒有?唉,我真想出去和大家一起兒吃飯呀!不過,還是快點寫吧! 

  [屋外傳來了鍋碗瓢盆的聲音,飯已經煮熟了。] 

  媽媽(敲了敲門)寶貝兒,飯煮好嘍,快出來吃吧! 

  我 不用了,媽媽,我一定要練完字才出去吃,你們先吃吧! 

  媽媽(欣慰)哦,好吧,那你快點練吧! 

  [過了一會兒,我一邊寫,一邊想象大家吃飯的樣子,心裡酸酸的。] 

  我(繼續揮舞着毛筆)啊!終於寫完了,可以吃飯嘍! 

  [拉開門的一瞬間,我呆住了,全家人都圍坐在餐桌旁,等着我吃飯,一股暖流立即湧上了我的心頭] 

  爸爸(笑呵呵)婉玲,快來吃吧,菜都快涼了。 

  媽媽(微笑着)是啊,不要再獃獃地站着了。快點來吃啊。 

  奶奶(打了一碗飯)快來啊,飯幫你打好了哦。 

  爺爺(往碗里夾了菜)趕快來吧,爺爺夾了你最愛吃的菜哦。 

  [我眼眶裡浸滿了淚水,端起碗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還不住地說“好吃,好吃!”] 

  旁白 相信幾乎每個家庭都有等候家人共進晚餐的習慣,這是在為家人“守”愛。正是在這點點滴滴不足為奇的愛中,才構成了這溫馨四溢的家,構成了這和諧與愛的社會。“守”愛,一個普通但又充滿融融暖意的詞語,願我們每個人都守住這份人間最珍貴的愛,讓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守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