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野偶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野偶拾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秋野偶拾 標籤:秋野作文

  自從長大以來,我總是在忙於各種各樣的事情,時間似乎長了雙腳一般飛速地從身邊跑過,想抓住它的時候,它卻早已無影無蹤。 每天靜心於學習之中,總會有煩躁的時候。很想聽聽歌、看看電視放鬆放鬆,更想出去走一走。於是在秋天裡的一個假日,我踏出了家門。

  一葉落知天下秋,秋天的韻味像飛絮一般,絲絲縷縷灑滿人間,讓人感受至深。

  不知何時我漫步到了一處農田,頓時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一個個果實都已經成熟,高粱穗一片一片,像火一般,把大地染得鮮紅。金色的稻田讓田野變成了金色的海洋……秋的魅力盡顯,沒有夏天的火爆,卻有夏天的熱烈。

  我繼續向前走。

  來到一片樹林。俯身在地上撿起一片落葉,又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那葉子一片枯黃中殘留着幾點綠色,旁邊又點綴着一些歲月在它身上刻下的痕迹,就像老年斑一樣,讓人有滿滿的歲月滄桑感。透過這枚小小的葉子,我彷彿看見了它春天嫩芽初生的欣喜與夏天風華正茂的意氣。然而它現在卻只是無聲地掉落下來,默默地完成自己最後的使命,落葉無聲,雖然有些悲涼,但也有獨特的美感。

  秋,雖然凋零,但卻營造了下一個生命,既是繁華的,也是蕭條的,在失意和得意之中積蓄着寧靜致遠的美。

您正在瀏覽: 秋野偶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野偶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