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青少年作文

青少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給青少年網友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青少年網友們:

  你們好!

  我是一名小學五年級的學生,雖然我不懂得什麼大道理,但是我從報刊上、從我周圍的一些網迷身上,知道了沉迷於網絡的危害,所以我要把他們的故事告訴你們,希望你們從中吸取教訓。

  我有一個表哥,本來他是一個成績優秀的高中生,一次偶然的機會他來到了網吧。沒想到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整天沉迷於上網,經常逃學,有一次他拿着家裡給他的生活費,跑到網吧去玩了兩天兩夜。學習成績一落千丈,最後高中沒讀完就退學回農村種田了。

  我還知道一位初中生,經常到網吧去玩遊戲,家裡給他的零花錢花光后,他就找朋友借,越借越多,還不起了,又怕家裡人知道,於是就去搶劫,最後被公安局抓走了。

  還有武漢的一個16歲的男孩子,經常上網吧去玩,媽媽不給他錢,他懷恨在心,就叫了一個網友到家裡把媽媽捅了20多刀,給捅死了。

  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

  當然,我也並不是說網絡一無是處。我也很喜歡上網,網上信息量大,我們可以在網上學到很多的知識,在網上認識世界,可以極大地開闊我們的視野,給我們的學習、生活帶來了巨大的便利和樂趣。但是網上也有很多不健康的東西,我們年齡還小,不會分辯,容易受到不良影響。而且我們的自控能力差,容易上癮,這樣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和學習。

  因此,我要把父母給我的幾點建議轉送給你們。

  1、控制上網的時間,平時認真學習,周末在完成作業的情況下,適當放鬆一下,上網玩玩,不要太過度。

  2、最好不要上網聊天,特別是不要與陌生人聊天。

  3、上網時,少玩遊戲,多做一些有益的事。如:上網學習、網上電子賀卡比賽、網頁設計比賽等等。

  最後借用陶宏開教授的一句話:“電腦不是洪水猛獸,電腦是一種工具,是給我們用的,而不是玩的;學會用的人是聰明人,只會玩的人則是愚蠢的。”

  我希望我們大家都成為會用電腦的聰明人!

  你們的朋友:龔可昕

回目錄

家鄉的青少年宮作文300字

我喜歡青少年宮,更喜歡宮裡的那口小池塘。

  一進少年宮,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口造型別緻,環境十分優美的小池塘,池中間有一個拱形的小橋,它向我們打招呼。池水如鏡面一樣平靜,池中有三隻石蛙,它昂着頭,嘴裡還不停吐出水柱,像一條長龍倒掛在空中。

最有趣的就是那些有花紋的金魚了。它們在水下吹泡泡,太可愛了!有的小朋友扔了幾塊小麵包。它們爭着,搶着,都互不相讓。大家目不轉睛地盯着池水中的不魚,有一個調皮的小孩,扔了塊小石頭。全部金魚都嚇得躲到底下去了。有幾條膽子大的金魚出來觀察,發現沒事了,就去吃還沒吃完的麵包。又來了幾條金魚也遊了上來。“金魚可真貪吃啊!”大家說。

  我喜歡青少年宮的池塘,更喜歡池中的金魚。
回目錄

青少年森林碳匯基地作文700字

  語文書里寫過這樣一句話:樹木成陰,空氣清新。綠了大地,潤了人心。這句話使我大大增加了環保意識,這不,今天我就走進了青少年森林碳匯基地。

  剛來到這兒,我就吃驚極了-這裡沒有標牌,沒有大門,也沒有汽車,只有樹木!花!草!

  “多美麗的地方,不論誰走進這都會心情舒暢,這裡空氣也比城市的清新。”我自言自語道。

  我望着這兒綠瑩瑩的草地上盛開的鮮花;望着高大蔥綠的樹上歡唱的鳥兒;望着在小河邊“照鏡子”的動物,心想:這裡是我們的天堂,我們應該再對這兒進行保護。

  我走向了一棵香樟樹,撫摸着它那纖細的枝條,看着樹上的葉兒隨風跳舞。我突然發現,枝條上掛着一個小牌子,上面寫着:香樟樹由龍師附小五(2)班種。哦,原來這都是學生們種下的樹呀!我若有所悟。這時,幾個大哥哥抬着樹苗來到了草地上,他們挖了個大坑,把樹苗放進去,一個哥哥看到我正望着他們,對我一笑,讓我來幫忙。我走了上去,扶着樹苗,感到無比自豪。心想:我雖不是漳州的學生,但我也可以在這裡和當地的同學們種上樹,這是多麼幸運啊!

  望着這些可愛的樹苗,我真不想離去,“快跟上,”姑姑對我大叫。我連忙背上小包向他們跑去。

  我們來到毫宅別塑區。沒想到這裡的房屋都淹沒綠樹紅花之中,房子的外面是?r?r流淌的小河,河裡盛開着朵朵美麗的荷花。加上金光閃閃的牆壁,雄偉壯觀的屋頂,可以讓人驚叫起來。

  我走向瞭望台。仰望天空,天空好似一片藍玉,藍玉中還飄着朵朵白雲。俯看地面,看到的也只是一片綠色。

  夕陽西下,路燈亮了,飛翔的鳥兒歸巢了,人們三三兩兩地離開了。我走在林陰小道上,心想:我們應該保護環境呀。

  四年級:開心小數點

回目錄

讀《青少年安全教育知識讀本》有感70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名叫《青少年安全教育知識讀本》的書。我翻開目錄,一眼就看見“上下樓梯要注意哪些安全”這一欄目,我很感興趣,看了頁碼,就翻到那頁看。從書中,我知道了上下樓梯不能勾肩搭背,不能突然停下,這樣後面的人就會向前撲來;不能擁擠,這樣會發生踩踏事件的......我一口氣讀完,才發現我們身邊存在着許多安全隱患,我們學校確實有不少同學上下樓梯時都不注意安全。

 是呀,上下樓梯的確不能擁擠呀!2007年春學期,我讀一年級時,一年級的教室很近廁所,從窗外一望,就能看見廁所。學校上法制教育課那天,老師讓我們去上廁所,所以同學們都爭先恐後的去上廁所。我和幾個同學留在教室里。我透過窗子一看,往廁所的樓梯上人山人海。突然,我聽見一個男同學的哭泣聲,好像是被撞倒后被別人踩傷。由於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後面幾個同學受了一點輕傷。所以上下樓梯千萬不能擁擠,否則還會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

  除了上下樓梯不能擁擠外,也不能溜扶手下樓,後果也很嚴重的。一次,我要下樓洗手。下樓時,我看見前面有個五六年級的大哥哥。他看見當時沒有老師,於是,他一提腳,就跨上扶手直往下溜。他在前面溜,我在後面追,快到一樓時,他一不小心就翻下去了。霎時,他的頭流血了。我忙去找校醫,給他看看傷勢如何?老師打電話叫家長來。幸好只傷到一點皮。真是的,如果他好好走,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慘劇了!

青少年是祖國的希望和未來,安全教育對於他們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同學們,不管是在校內還是在校外,或者其它地方,都應該遵守安全小常識。讀了《青少年安全教育知識讀本》,我才知道,我們祖國的許多花朵,正是因為不注意這些小常識,才失去了生命的。同學們,人生要想幸福,就先要保證自身安全,安全了才能夠真正的幸福了。

回目錄

青少年的共鳴作文400字

  每個人都有着不一樣的童年吧!但現在的大人的童年可跟我們一點都不一樣!

  我有一個爸爸,他很會英語,但我的英語成績卻不好。這不,暑假到來了,他特意為我買了五個英文本,把我整個處一的所有捲紙的錯題都寫了一遍!(其中包括月考,周考,小考,期中,期末的捲紙)這可把我氣壞了!這不,考完試這幾天,我本想好好玩玩,可沒想到他竟然不讓我出去,並且還讓我做英語題!我氣得看着外面發獃。這時,我就想起我小的時候爸爸給我講他們小時侯的事:他一到放學就和他那些年齡差不多的幾名朋友去玩,一玩就玩到天黑。到了夏天,他們就把褲腳翻起來,跑到河裡摸魚,去一次就得小半天或一整天。到了秋天,他們就拿出自己編造的竹網、撿來的短棒和從家裡拿的繩子穀子來捕鳥。

  大人的童年可比我們的強多了不對是強很多很多!我們被羈絆和束縛壓制住了,想翻個身都難.咳,我國的教育全都是應試教育,抑制住了我們的想象和思維,把我們的心靈囚禁在學習的監獄中。

  我很想做大人,不知你願不願意?大人多好呀!除了上班外,可以無憂無慮,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們小孩只有學習,一點自由都沒有。

  咳,這個暑假沒法過了!

回目錄

游青少年實踐基地作文600字

  5月16日早晨,同學們拎着大包小包,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學校。老師交代了一些事情后,同學們便乘坐大巴車前往常陰沙青少年實踐基地,開始為期兩天半的快樂時光。一路上同學們的歡聲笑語回蕩在大巴車中,大約行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吧,便來到了青少年實踐基地!

  在活動中,我們一共參加了飄香餛飩、感恩花藝、書報架製作和農耕園文化體驗這四個課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飄香餛飩。

  飄香餛飩是我們第一個參加的課程,所以同學們一聽到集結號,就很快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帶到了野炊區。野炊區面積很大,來個幾百號人都不用怕。廢話不多說,首先,由組長領了一些工具、碗具等,緊接着就是燒火,燒火可是一項艱巨的任務,所以我們一致認為讓組長來完成。前面幾次燒稻草,還沒進灶就滅了,最後,在組員的幫助下,火終於燒着了。然後等水沸騰后,再把老師下發的餐具放進去消毒……之後的擦拭、擇菜、切菜、擠菜都很順利,可到了包餛飩的環節時,卻把一些男生給難住了:小明是最不會包餛飩的了,自己認為包的挺好的餛飩,在我們眼裡簡直就是“百葉結”不堪入目。最後經過老師和幾個女生的指導,小明終於包了幾個看得下去吃的下去的餛飩了。再看下一個男生小剛,別看他包的有模有樣的,可一下鍋,全露餡了,原來小剛為了節省時間,都沒有粘牢皮子,可憐的他只能吃他包得露餡的餛飩了。

  “餛飩好啦!”只聽貪吃的小明大喊。同學們高興得坐下,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親手製作的餛飩。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不過同學們也沒說難吃,畢竟是自己一個下午辛苦的結晶嘛!

  常陰沙青少年實踐基地,給了我們美好的回憶!

  萬紅小學六年級:張凱靈

回目錄

給廣大青少年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給廣大青少年的一封信 

各位青少年朋友: 

  你們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現在全江津、全重慶、乃至全中國都在提倡要爭做文明使者,共創文明城區。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無遺憾地發現,行人亂闖紅燈,橫穿馬路,車輛違章停靠,隨意調頭……再來看看我們自己吧。我們是生活在優越物質條件下的獨生子女,但在文明禮儀方面也有許多不相符行為。有的同學對家長冷漠自私,一切以自我為中心,不分擔家庭的勞動,只知索取不懂奉獻;在學習中不聽從老師的教誨,說一些時髦的髒話,隨意亂扔垃圾,大聲喧嘩。 

  這些與“素質不高”對號入座的行為,都是因為不注意、不在乎而形成習慣后在舉手投足間不經意就顯露出來的。真希望我們在構建文明和諧社會的進程中,人人能拋掉壞毛病、養成好習慣,不容“小惡”,不拒“小善”,讓不文明的畫面、不和諧的音符,少些,再少些直到沒有為止!所以我們要學做社會人,學做文明使者,清潔環境,文明校園! 

  朋友們,其實做文明使者並不難。在家裡,為父母倒杯茶,為爺爺奶奶捶捶背;在學校里,尊敬老師,幫助同學;在社會上排隊時讓老人站前面,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得到他人幫助時真誠地道一聲謝謝······這些都是文明的舉動。 

  恐怕有人要問了:“我們青少年要講文明,那大人就可以不講了嗎?”當然不是,你想想,如果你就這樣對大人說要講文明,會有幾個大人遵守呢?不如我們以身作則,讓大人為他們不文明的行為感到羞愧,然後就自然而然養成了文明的習慣! 

  文明使者是太陽,燦爛的陽光可以照耀大地;文明使者是鮮花,美麗的花朵可以裝扮世界;文明使者是歌曲,優美的旋律可以幸福着你我。讓我們都來爭做文明使者,共同創造美好的、文明的、宜居的、生態的城市! 

  祝重慶越來越美好,祝江津越來越美麗! 

  一個文明的學生:肖楊 

  2010年6月12日
回目錄

青少年時代作文1000字

  一個人的本質和生命的理想以充滿神秘的方式存於他的心中。當它走出童年的時,它就開始在他的心中發芽。我們以後的收穫,都取決於我們的生命之樹在春天的萌芽。

  在生活中,青年時代的思想和信念像一個忠實的顧問,陪伴着我的生活道路,我本能地防止自己成為人們通常所理解的“成熟的人”。

  “成熟”這個說法,對於我來說始終有些可怕,因為,着個詞似乎意味着枯燥,屈服和麻木,通常,我們看到所謂人成熟的標誌是:順從,命運,老於世故。人們逐步放棄年輕時珍視的思想和信念,以別人為榜樣追求這種世故。他曾信賴真理的勝利,但現在不再信賴了。他曾努力追求的正義,但現在不再追求了,他曾相信善良與溫和的力量,但現在不相信了,他曾熱情振奮,但現在不能了。為了能更好的適應生活的驚濤駭浪,他減輕了自己生命之舟的負擔,他拋棄了被認為是多餘的財富,但扔掉的只是飲用水和乾糧,現在他輕鬆的航行,但卻是一個受饑渴折磨的人。

  年輕時,我曾聽到大人的談話有些話深深的刺傷了我的心靈,他們在回顧其青年時代的理想主義的熱情時,只是把它看成一種僅僅值得回顧的東西,同時,他們又認為放棄理想是人對之無能為力的自然規律。

  從而,我害怕有朝一日我也會這樣另人憂傷的自我回顧。我決心不屈服於這種悲劇性的成熟,我已經試圖實踐我在幾乎是孩子般的反抗中的誓言。

  成年人太喜歡在其可憐的境況中賣弄,企圖使青年人明白:總有一天,他們會把今天極為珍視的絕大部分東西只當作幻想,但是,生活的體驗,青年人說的則是另一番話,它懇請青年人在整個生命中要堅持鼓舞他們的思想,人在青年時代的理想主義中覺察到真理,由此他擁有了一筆無價之寶。

  我們每個人必須對此做好準備,生活要奪去我們善良和真的信仰以及對它們的熱忱。但是,我們絕不要聽這種擺布,想從一開始就服從於現實,而是我們的理想不夠堅定。理想不夠堅定的原因在於它在我們心中不純粹、不牢固。

  理想的力量是摧毀不了的,一滴水沒有什麼力量,但是,如果它流到了岩石的裂縫裡,並接成冰,就會使岩石裂開;作為蒸汽,水能推動巨大的機器活塞。水就是這樣蘊含在其中的力量發揮作用。

  我們應該達到的成熟是我們不斷磨礪自己,變得日益質樸,日益真誠,日益平和,日益溫柔,日益善良和日益富於同情感,這是我們應走的唯一道路,通過這種方式,青年理想主義之鐵將鍛煉成不會失落的生命理想主義之鋼。

  作為青年一代不應該是“現實將排除掉我們的理想”而是“堅持我們的理想,生活不能夠奪去我們的理想”。

  如果人們都變成他們14歲的時候,那麼世界的面貌,就會完全不同!

查找更多青少年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