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雪景偶拾》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雪景偶拾》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雪景偶拾》一文,這篇文章的作者和我是同齡人,我想為什麼別人能寫出這麼好的文章,而我卻不能? 

  帶着這個問題,我又仔細,認真地讀了《雪景偶拾》一文,這篇文章主要寫下雪之後人們的歡喜之情,並且還龍飛鳳舞地描述了雪中那美麗而富有詩情畫意的優美景色,小作者把覆蓋著白雪的地方比喻成粉妝玉砌的世界,把橋樑比喻成騰雲駕霧氣勢磅礴的白龍……文中的作者發揮自己豐富,遙遠的想像恰當,準確地運用了比喻句,使雪中的景色更加具體,而且文中有靜態,動態的描寫,動靜結合,使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通過學習《雪景偶拾》一文,我認識到了自己寫作時不足,我懂得了寫作文時不能張冠李戴,死搬硬套,而是要把自己的真實感受寫詳細,寫具體.平時也要多觀察,多讀、多改、多寫、多練,讀書時還要全神貫注,聚精會神,要讀透徹,讀明白,從而學習作者那豐富的詞彙,流暢的語言,優美的段落和巧妙構思,這樣才能取長補短,不斷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您正在瀏覽: 讀《雪景偶拾》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雪景偶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