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亮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美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科學並不發達的古代,古人們常常讚美月亮的美麗。無論是“床前明月光”的詩句,還是“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無不表現出古代人對月亮的尊重和喜愛。

  可是,在科學高速發展的今天,當人們真正看清了月亮的真面目后,那坑坑窪窪的月球表面讓不少人感到吃驚。難道說這就是傳說中的月宮?

  有的人不禁要為古人喊冤,幾千年以來,這個靠着太陽發光的丑東西矇騙了多少人的眼睛!我卻不這麼認為。試想,如果早在幾千年以前人們早就知道了月亮的真面目,月光的來源,那結果會怎樣?我想,他們照樣會寫出這麼美麗的詩句,照樣會有人想出嫦娥奔月,也照樣會有人在農曆八月十五那天賞月、吃月餅。

  原因很簡單,應為即使是在科學發達的今天,人們不也是照樣過中秋,照樣在詩句里提到美麗的月亮,老人們不也是照樣告訴孩子月亮上的陰影是月兔在搗葯嗎?

  電視上的帥哥美女們身後常常是成批的粉絲(歌迷)。有些人說這些粉絲是瘋子,因為如果這些帥哥美女們洗了妝,可能還不如他們的粉絲好看。難道這些粉絲就連這個道理也不懂嗎?不,他們懂!

  難得糊塗,這是古人曾說過的一句話。我想,這些賞月人和粉絲是快樂的,因為他們懂得享受。而那些為古人喊冤,為粉絲嘆息的人,他們才是最可悲的,不停的追求事實,卻忘記了欣賞眼前的風景,忘記了享受快樂。

  看,多美的月亮!

您正在瀏覽: 月亮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