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杲パ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杲パ別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16支小小的蠟燭亮起來了,燭光映着每個人的臉龐。爸爸帶着欣喜,媽媽含着激動,都深情地注視着我——在你們庇護下渡過了16個春秋的女兒。我望着爸爸媽媽日漸衰老的面孔,又轉視燃燒的生日蠟燭,眼眶湧起了淚花,為爸爸媽媽的養育,為逝去的童年……  

  父母之愛是最偉大的,最無私的,如一江春水,毫無所求地付出,永無止境地流淌。他們的愛那麼真摯!那麼無私!子女無論是美麗,還是醜陋;不管聰穎,還是愚鈍,他們都覺得可愛之極。在爸爸媽媽疼愛和教導下,我無憂無慮地成長着,他們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如今我16歲了,朝氣蓬勃,如噴薄而出的旭日,而爸爸媽媽卻將跨入不惑之年。不能再拖累爸爸媽媽了,我要自立,讓他們去把握屬於他們自己的時間。  

  “愣什麼?快吹蠟燭啊!”媽媽眼中閃着晶瑩的淚光,含着慈愛的微笑看着我,我深深地望了一眼16支燃燒的蠟燭,深吸一口氣,向它們吹去。蠟燭熄滅了,童年也結束了。  

   童年,無憂無慮,色彩繽紛,幸福甜蜜。童年生活中那麼多的小夥伴和我一起“過家家”、“捉迷藏”、“丟手絹”。藍天里有我們無憂無慮的笑聲,花叢里有我們美好的笑容。夏天小河裡摸魚,樹林中捕蟬;夜晚躺在母親的身邊,享受她的愛撫,傾聽柔婉的催眠曲。還有被爸爸強有力的臂膀高高舉過頭頂,轉圈時的狂喜……一切一切都那麼美好,而時間的光輪不停地旋轉,我在不知不覺中成長。16歲,想一想,真有點不可思議,兒時的笑語彷彿還在耳邊響起,怎麼一下子變成了文靜的大姑娘,竟和母親一樣高了。逝去的不會再有,燦爛的童年彈指而過,我長大了,告別了童年的天真無知,調皮任性。  

  我深深地望着面前的爸爸媽媽,輕輕而堅定地說:“爸、媽,是你們把我帶到世上來,幾乎給我安排好了一切。現在我長大了,我要學會自立,不再讓你們操心了。以前我的任性不馴,沒少讓你們傷心,你們能原諒女兒的無知么!我們一起告別舊日的‘我’,來迎接嶄新的‘我’好嗎?”爸爸用驚喜的目光打量我,又轉視窗外的萬家燈火。遠處,夜幕中的高樓大廈,寬闊的馬路上的車流、燈海……爸爸用一種異樣的聲調說:“女兒長大了!女兒和祖國一起成長,一起改變,變得更加好了!”我心頭一震,隨父親的目光望着窗外的夜景,燈光燦然,流光溢彩。樂聲瀰漫在夜空中,凝神細聽,不知從哪家傳來一陣舒心的笑語。是啊,祖國也在成長,改革開放的大潮從膠東半島涌至天山腳下,改革春風從海南椰島吹至興安嶺的茫茫雪原。企業在轉換機制,機關在精簡人員,提高效率。中國遼闊的國土上流動着經濟發展的氣息,奔涌着改革開放的大潮,中國人重新煥發出自己的光彩,發揮自己的智慧。國門敞開着,中國了解世界,世界也認識了精神煥發、充滿活力的新中國。  

  這是一種告別,特殊的告別,沒有一絲悲哀和留戀,有的是自信與希望!我在告別,告別童年,告別昨日的我;祖國在告別,告別愚昧、封閉和落後,我們都會迎來一個嶄新的、充滿希望的、更加美好的明天! 

 

杲パ別 作文推薦:

  • ·杲パ別1200字
  • 您正在瀏覽: 杲パ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杲パ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