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必須跨過這道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必須跨過這道坎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說:孩子,你長大了,以後的路有很多的坎要你自己去跨。 

  爸爸說:孩子,沒有跨不過的坎,只要你多找一些工具。 

  爺爺說:孩子,跨不去就不要硬跨,回來找爺爺商量,爺爺會幫助你跨過去。 

  我很慶幸生活在一個充滿溫情的家庭,有媽媽的疼愛,爸爸的支撐,爺爺的幫助……兒時的夢想並不是神奇而燦爛的,我像千千萬萬普通孩子一樣,生活在家庭的溫馨里,過着安寂而快樂的生活,在爸爸媽媽羽翼下快樂的成長,可是當歲月的風霜奪去爸爸媽媽年輕的容顏的時候,我也被現實的洪流推到了生活的前沿,像個大人一樣不得不自己面對人生的艱難。 

  當我第一次與別人爭吵而不知道如何應對的時候,當是為自己的失敗而悔恨低靡的時候,當我第一次因為幫助別人帶來誤會的時候,當我第一次獨自買賣東西被人騙的時候……我總是哭着回到家裡,一如往常,尋求着家裡的幫助,可是爸爸不再理我,爺爺只是慈祥的看看我,只有媽媽,依舊溫存的撫摩着我頭,意味深長的勉勵着我:不要怕,孩子,自己去處理,以後再有這樣的坎你就不會哭了! 

  我聽了媽媽的話,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一次又一次的起來,善意的對待別人的批評,正確的對待自己的失敗,真誠友好的幫助別人,誠信的與人交易……我漸漸的明白,這些後來看看並不艱難的“坎”的獨立的處理,或許讓自己痛苦,可是痛苦的蛻變換來的是對於生活的理解與人生的認識的成熟。用媽媽的話說,我是伴着這道道人生的“坎”長大的。 

  然而,現在有一道“坎”,到目前為止依舊橫躺在我的面前,那便是高考!我幾乎竭盡全力來跨越,可是,直到今天早晨,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去跨這道坎。我厭煩無數次的試卷的操練,我憎惡那般緊張的沒有活力的競爭氛圍,我控訴摧殘我身心剝奪我創造自由的選拔人才的制度……我想背叛,獨立的去研究自己的奇思妙想,自由的接受自己的人生風雨。可是,我不能:媽媽告訴我,孩子你能行的;爸爸指責我,逃避不是英雄好漢;爺爺撫慰我,這是中國的現實。 

  我知道,我一直盡心的努力着,並非跨不過這道坎,我只是覺得自己的青春時光化在很多與我的興趣,或者將來的發展沒有太多的關係的知識層面上,有很多的概念我只要百度一下就可以找到,何必要去耗精勞神的去記,一些題目,我只要去想出了思路就可以了,何必一遍又一遍的去操練……我把大量的時間放在理解與創造性的研究上多麼好呀! 

  我把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說,孩子,你的話是對是,可是這道高考的坎你還得自己去跨。 

  我把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說,孩子,人生的有很多坎你可以迴避,可高考這道坎你不能迴避,學習是有方法的,考試也是有方法的,努力去找找,高考也可以變得輕鬆。 

  我把想法告訴了爺爺:爺爺說,孩子,爺爺當年沒有機會參加高考,一直很痛心的失去了進大學深造的機會,大學裡面有更自由的學術,有更系統深奧的知識,有很多有成就的專家教授,你只要跨過高考這道坎,你的興趣會得到更廣泛深入的發展,你的創造會更有實力。 

  是的,儘管我有着種種不願跨越高考這道坎的情緒,可是,現在我來了,與1000萬考生一樣,已經坐在了這裡……

您正在瀏覽: 必須跨過這道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必須跨過這道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