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棵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棵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陽台的對面原來有三棵樹。

  小時候,我家的窗前原是一條小路,這條不長、不寬的小路旁有三棵大樹。在我的記憶中,小夥伴們在樹下嬉戲,成年男女借它遮陽避日,年老的夫婦在它下面談論着,讓我覺得擁有樹影婆娑的日子,心裡是那麼的愉快。

  最靠外邊的一棵是什麼樹,我已經記不清了。只記得它是最早被砍掉的,說是在這棵樹所在的地方,裝一扇鐵門,為了保證居民的生活安全,它只好犧牲了,只是耳邊還是迴響着那天鋸條將它砍去時那張狂的嘶叫聲。

  隨後被砍去的是那棵梧桐樹,說是它阻礙交通的加寬,就在一夜之間,不知誰把它帶走了,留下的僅僅是幾片嫩綠的葉子和幾根短短的枝條。

  有一天,我走在回家的小路上,突然停住了,胎氣頭,往常搖曳的樹葉不見了。我在樓群間,望着那一角單調的天空,呆住了。

  最後的那棵,是一棵柚樹,它與我家的關係是最為密切的了。

  它的枝葉差不多已經攀到我家的窗戶了,那是間廚房,它最熟悉我媽媽一年四季的操勞了,媽媽與它常年的無言相對,也似乎有了一種感情的寄託,一種對生命之綠的鐘愛。媽媽也常常念叨那棵樹,開花了、結果了、落葉了、被雪壓彎了……

  我常常覺得,那棵樹是除了我和爸爸之外,最能了解媽媽的了。

  當我發現樹不見時,就去告訴媽媽。她說,它是被人砍去的,就在昨天夜裡……

  它已經幾經劫難了。一次是在翻新圍牆時,它被砍去了一部分;另一次是近幾日的狂風暴雨中,它又失去了一部分……它每一次的劫難都牽動着我們一家人的心,它遍體鱗傷,被擠在一條狹長的縫隙中了,但總算還有一點點立足之地。

  現在,它到底還是去了。

  直到現在,我始終不明白,一棵樹,艱難的存活到這個份上,難道還不能留下它嗎?

  綠蔭掩映的日子消失了,我再也看不見一輪明月透過樹影躍然升空的情景了,雖然如今原來三棵樹的地方也鋪上了綠色草坪,但我家窗前在也沒有樹的存在,讓我覺得,空氣不是那麼的清新,天空也不是那麼的藍了……

您正在瀏覽: 三棵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