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看李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李煜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多年前,當我初次見到這首《虞美人》時,懵懂的我就已被它的憂傷所感染。而今,我又一次吟頌着它,不禁入情入境。追溯到一千多年前,同李煜一起黯然神傷,徹夜難眠,是詩詞將我牽向了他。

  身為南唐六皇子的李煜,生而鍾情於詩詞書畫,但命運卻將他推向了皇位,一個放蕩不羈的生命從此被束縛在明堂之中,兩難。

  若要說是命運對他的眷顧,而他卻一心嚮往着文學,有人說李煜在位之時風花雪月,不理政事,可誰又會去品味他內心的悲痛。不要說他沒有豐功偉業,是詞人的靈魂囚禁在了宮殿之中;不要說他不及李杜,沒有成千上萬的詩篇,他又怎能棄江山而不顧;不要說他畏懼北宋,自貶為國主,誰曾設想,宋軍南下后,江南會是怎樣的生靈塗炭。

  可是,歷史沒有設想,更不容設想。終究,筆尖難挑千秋國,摔碎了山河。李煜,成為了亡國之君——李後主。

  自此,李煜的詞儘是充滿了無限愁絲,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的恨意,有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的失落,也有“閑夢遠,南國正清秋”的思鄉,無不令人觸目愁腸斷。

  這樣一位詞人,命運可能眷顧他,也可能拋棄他,可歷史仍是無情的給我最真實的答案:被宋太宗投毒而死。

  李煜,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當我品讀他的詞,我會憂傷,可當我追憶他的時候,我會痛心。

  李煜,他不完美的境遇,完美了他的詩詞;不完美的命運,完美了他的心;不完美的人生,完美了他的魂,李煜!

您正在瀏覽: 我看李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李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