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登望城峰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望城峰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登望城峰 

  晨霧蒙蒙,我們向望城峰進發,這是學校組織的一次活動??冬遊,意在培養學生吃苦耐勞,堅忍不拔,團結協作的精神,同時也讓學生們走進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熱愛大自然。 

  我帶着初十一班的學生尾隨在隊伍的最後,看到隊伍像蛇一般蜿蜒前行,可愛的學生們放飛着一路的好心情,當我們行之望城峰山腳時,我抬眼上望,看到前面的學生已行進在薄霧中了,隱隱約約看見學校的旗幟在霧中緩緩上升。 

  行之半山腰,“盪胸生層雲”,極目遠眺,這片森林陡陡地高出我們的城市,只是在霧中一個富麗堂皇的世界隱去了,學生們歡聲笑語,歡喜雀躍,像要喚醒沉睡的地母,他們趕霧追雲,款款上升。 

  沒過多久,霧散開了,太陽出來了。此時,學生們氣喘吁吁,有個學生說,老師你怎麼走的這麼快,我說有了追求自然就快了哦,其中一個同學說堅持就是勝利,他們相互支撐着。我說苦不苦,我們要想想紅軍二萬五,累不累,我們要想想革命老前輩。這時學生們激情滿懷,所有的苦和累化為了向上攀登動力,在此值得一提的是覃川傑同學,她不說苦不言累,自己拿了很多東西還要幫助其他同學,兩肩背着,雙手提着,“曹敏,這個鍋我幫你拿”,“老師拿根棍子撐着”,“孫雯,小心點”,她時刻顧及的是他人,我想她如果學習再努力點,她一定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我邊走邊看,前面的隊伍已成為我眼中的一道風景,不知不覺,就登上瞭望城峰,這時,絲絲涼風吹來。驅走了登山時的倦意,啊!“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登高望遠,心曠神怡,只見蔚藍的蒼穹白雲朵朵,高爽明凈,此時我多想看到日思夜想的家鄉,可惜萬山千水隔斷了我的視線,遙想着家鄉定是寒風襲人,葉黃枝枯,而此時我正蕩漾在暖風綠意當中,沐浴着盎然的綠,冥冥間心頭湧起了“暖風熏的遊人醉,只把杭州作卞州”的那份詩人情懷,可惜我不是詩人, 否則我將詩化這眼前的意境,美好的心情。於是,我又開始慚愧起來。 

  “尹老師,吃蘋果”。“尹老師,做飯了”。學生的聲音此起彼伏在我耳邊響起,於是我收斂心情,帶領學生兵分三組,安營紮寨,開爐生火,學生們分工明確,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找柴的找柴,提水的提水,煮飯的煮飯,洗菜的洗菜,他們各負其責,各司其職,大家忙的不亦樂乎!可炒菜時,第一組的同學說第二組的同學偷了他們的雞蛋,而第二組的同學說他們沒有拿。當矛盾開始萌出時,我笑嘻嘻的說:“不好意思,是尹老師拿錯了。”於是,我把第二組的雞蛋分了一半給第一組。(其實我根本沒有碰任何東西)當我把責任攬在自己身上時,釋除了學生之間的矛盾,同學們又和諧融洽地忙乎開了。大家忙的熱火朝天,不出兩個小時,飯煮好了,七八色菜豐盛地擺在芭蕉葉鋪的地席上了。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同時,三個組的學生相互品嘗對方的美味佳肴,學生們吃的開心之極,高興之極。此情此景,我心裡樂滋滋的,此時,我儼然一個孩子王,沉醉於豆蔻之年,感受着曾經的天真純樸,學生們聽話懂事,活潑友善,真正讓我體會到了“沒有哪一朵花不美麗,沒有哪個孩子不可愛”。 

  吃完飯後,有幾個學生爭着去洗碗洗碟,其他的人席地而坐,玩起了各自所好的遊戲,天真之極,可愛之極。而我又帶着幾個學生站到瞭望城峰頂的那棵大樹旁,那棵鶴立雞群,櫛風沐雨的蒼樹,不知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歷煉了多少酷暑嚴寒,那蒼遒的勁干,向四周展開,雖沒有濃葉,但透着旺盛的生命力,站在高山之顛,莊嚴之極,平和之極,大樹似錚錚鐵骨的守侍聖哲,在此守望着城市的升沉榮辱,生物的生死榮枯。我依在樹旁,放眼望去,到處是綠的海洋,綠蔭滴翠,芳草茵茵。原始森林,橡膠林,果木林,茶山,他們構成了一幅幅綠海,綠浪的畫面,綠浪將湧進你的心田。看吧,一條秀美的“東方多瑙河”——瀾滄江,蜿蜒而下,從望城峰俯瞰,她宛如一位婀娜多姿的傣家少女,舞動着柔軟的腰肢。再看吧!“鋼鐵巨龍”橫空飛架,新大橋之下,百舸爭流;新大橋之中,車流滾滾;新大橋之上,銀燕穿梭。啊!西雙版納,神奇的西雙版納!我們知道你是北回歸線上唯一的一塊綠洲,我們也知道,解放前的西雙版納是邊遠落後閉塞瘴癘橫行的“蠻荒之地”,而今改革的春風吹綠了西雙版納,吹富了西雙版納,西雙版納已變成了美麗、富饒、神奇和綠色的代名詞,你猶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祖國的西南邊陲。 

  回家的號角吹響了,我們收拾好行李準備回家,依依不捨的離開望城風峰,而此時,鳥兒往我們頭頂飛過,一批又一批,成群的鳥兒接連不斷的飛過曠野,展翅翱翔,追逐着天空的雲彩。

您正在瀏覽: 登望城峰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望城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