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何時,她發現,女兒的抽屜上,上了一把精緻的鎖。

  她的心,有些揪心的疼着。她推了推那抽屜,緊緊地,她剎那覺得,抽屜里和抽屜外,彷彿隔着一百個世紀。一百個世紀,一萬年……

  她黯然地幫女兒整理着房間。忽然發現垃圾桶內幾張揉成團的紙,她輕輕地拾起,慢慢地平鋪開來。那一瞬,她聽得到自己沉重而又急促的呼吸。她將紙湊向陽光,陽光密密地灑落,一紙碎影。紙上,那幾個“愛”字,將她的眼睛刺得生疼。她有些失望,更有些憤怒,她望着那把精緻的鎖,恨鐵不成鋼。

  她開始注意女兒的一言一行。她發現女兒總將自己關在房間,似乎在忙着什麼。當她有意無意地提起,女兒總是笑而不語。她總覺得,女兒的微笑背後,彷彿隱藏着莫大的神秘。

  輾轉,反側,自思量……直到——

  那天午後。女兒興沖沖地將一張自製的精緻的卡片遞到她手裡。大聲喊着:“媽媽,生日快樂!”她驚喜地打開卡片,上面寫着大大的“我愛你”,那一瞬,她有些發怔。

  “你知道嗎,這幾個字我總是寫不好,我還揉了好幾張紙呢。”女兒說道。

  剎那,那些零碎的記憶在她腦海里拼湊着,完整的畫面。

  她奔向女兒的房間——鎖已經開了,抽屜半掩着,裡面靜靜躺着幾張紙,寫滿了“我愛你”,而前綴是——

  親愛的媽媽……

  午後的陽光,暖暖的,融化了她眼中的冰晶,化為溫熱的眼淚,恣意地流淌。原來,一直以來,上鎖的,是自己的心。

  而那把叫愛的鑰匙,打開了橫亘在她心中的鎖……

  宜興外國語學校初三:(_微笑ㄗs

您正在瀏覽: 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