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隨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隨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到了,萬物復蘇,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了。從我記事開始,每逢清明,我總是隨着爸爸媽媽坐車到鄉下去給去世的親人掃墓。一路上,爸爸媽媽的心情總是有些沉重,所以,我也沒多有多說話,便朝窗外望去。 

  天空灰濛濛的,飄灑着絲絲細雨,給人的感覺非常壓抑,彷彿老天也知道到了清明,懷着沉痛的心情,灑着淚水來和我們一起懷念逝去的親人。 

  來到墓地,爸爸媽媽便把白花掛在爺爺奶奶的墳上,並燒上香和紙錢,然後,拜了幾拜:祈求爺爺奶奶的在天之靈能保佑我們全家幸福、安康,更是捎去一份對親人的思念。每當此時,我總會想爺爺奶奶慈祥的面龐,禁不住淚流滿面…… 

  我家祖墳的旁邊還葬有一位解放戰爭時期參加過戰爭的革命先烈,爸爸曾經說過這位戰士在與敵人的戰鬥中不幸犧牲,在殘酷的戰爭年代,人們連他的姓名都不知道,村裡的人就把他安葬在這裡,每年清明時,我們也去給他掃墓。 

  掃完祖墓,我來到了戰士的墓前,給他的墳上插上白花,燒上香和紙錢,並深深的鞠了一躬,希望這位老英雄在地下安息。 

  這時,我不禁想起了與他一樣的無數的革命先烈,他們也許都是一些平凡的人,在那樣的年代毅然挺身而出,為了建立新中國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義無返顧的獻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我們作為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新一代,應該更好的珍惜幸福的生活,加倍的努力學習,掌握更多更新的知識,為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而奮鬥! 

  安息吧!前輩們,相信我們,有了我們,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清明隨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