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思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思念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思念 

  作者:陳冠霖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現在,臨近清明節,對故鄉的思念也日發嚴重了。想起了我的親人,心裡也十分懷念。 

我的外公在三年前就去世了,留下我外婆一個人。我回憶起了外公還在的時候,一個大家庭中快快樂樂的一幕幕。我的外公性格外向,善於言語。他尤其喜歡跟一些小孩子玩耍。平日里他聽聽戲劇,打打牌,偶爾還跟我們打打牌。我的母親再生我弟弟的那一段時間,多虧了外公的照顧。他每天準點六點鐘起床,去市場買菜,還幫我媽媽取牛奶,做家務。雖然我的外公那時已經七十多歲了,但身子卻健壯得很,每天幹活都不覺得累,還笑哈哈的。可是,在三年之前,我的外公檢查出有心肌梗塞,住進了醫院。後來又患上了哮喘病。在2007年9月突發心臟衰竭,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離開了所有愛他的人。外公去世后,我的母親及外公的子女們無不痛哭流涕,承受着失去父親的痛苦。 

不幸的是,這個周一,我又從母親口裡得知,上周六,我的大舅也離開了人世。據我母親所說,當時我大舅吃放回來,因為喝了點酒,就上床睡了。可誰也沒想到,這一睡,就沒能再醒過來。當時,他的兒子發現了他的父親有點異常,就趕緊把他送到醫院,可是為時已晚,搶救已不在起任何作用了。我們只能含淚送走了舅舅。回憶以前,凡是我家有困難,大舅舅總會伸出援手,可如今……她和外公一樣,大舅的走,留給我們的也只有痛心和遺憾。 

啊!我的父母,我的親人你是否知道,我是多麼思念你們?仔細想一下,我的親人對我來說可謂是照顧無微不至,他們為我付出了太多的時間與精力,只不過是想讓我早日成才而已。而我的三舅舅,他在我一出生時就守護在我的身邊,悉心照顧着我媽媽和我。我剛一出生就陷入了昏迷,是三舅舅守在床邊,一滴滴的數着輸液的滴數,從太陽升起到第二天明。日復一日的守候着我,知道我從昏迷中醒過來……還有我的外婆,她也十分關心我的情況呢!她現在已八十多歲了。記得我來華附的時候,他還替我擔心着,叫媽媽打電話來問候我,他最不放心的還是我啊!可是,外公去世的時候,我卻在教室里上課,對此事一無所知;還有我的大舅舅去世時,我卻身在中山,那時我才真正明白了“心有餘力而不足”的意義。我似乎是一個不孝之子。我的親人,我的父母為我付出了這麼多,我卻不懂得報恩。心理的一股思鄉之情油然而生,我是多麼希望回到家鄉,回到我的親人身邊,投入父母的懷抱中啊!可是,對於這一切,我卻無能為力。 

啊!我的父母,我的親人,我在心中默默的祝福着你們,願你們一切平安!

您正在瀏覽: 清明思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