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時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黑黑的天空低垂着,雨淅瀝,行人撐着傘,又是一個被雨籠罩的清明,又是一個布滿哀傷的清明。“海島冰輪初轉騰,見玉兔,玉兔又早東升……”耳邊傳來這熟悉的腔調,一曲《貴妃醉酒》,我記得,那是你最喜歡的戲曲。

  ——題記

  前人總結了一句真理,用來描述你我的關係再恰當不過了:隔代親,親上親。你說呢?我的外婆。

  前人也說,時間會沖淡一切,但,過了那麼久,我對你的思念卻從來沒有停歇,你對我的好,你的音容笑貌還烙在我的腦中。

  還記得,每當我隨着媽媽來到老家時,你總是嘴上批評媽媽,臉上卻早已笑開了花的樣子;還記得,每每年初,你總會早早的來到村口前的小橋,望着那忽隱忽現的陽光,盼着盼着;還記得,你聽京劇時那滿足的樣子,有時,你還會哼出幾句,然後眯着眼,繼續享受……

  想到再也無法讓你撫摸我的頭,再也無法看到你滿足的臉,再也無法聽到你哼的戲曲,就總有股酸酸脹脹的感覺耘繞在心上,說不清。

  而今,我又回來了,回到小橋,回到老家,回到你的墓前,回來給你講這一年的變化,這一年的世故。你知道嗎?這一年,我踏上了初三,也就是說我長大了哦,這一年,哥哥也找到了一個好工作,爸爸的薪水也漲了不少哦……可是,你卻再也看不到了,聽不到了……

  沒事的,我會帶着對你的思念好好的,好好的過。你也要在天上好好的,好好的過。

  蟾宮穆雪問秋月,且自須飲三百杯,雨不停的舞着,舞着,行人慢慢的踱着,踱着。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