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的建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的建議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祭祀故人本是中華民俗,但近年來一些地方的市民以街頭燒紙方式來祭祀,已成為社會一大公害。有關人士建議,應當採取措施,剎住這一帶有迷信色彩、百害而無一利的陳規陋習。出處:日記

  濃煙漫漫、火光能熊,無數身影圍在火堆前,每到清明節期間,街頭燒紙成了路人常可看到的現象,與旁邊嶄新的高樓、街燈極不協調。據瀋陽市消防部門統計,清明節期間因燒紙引起的火災事故急劇上升,去年清明節全市接警數量是平常的2倍多,街頭上沒燃完的紙灰引發周邊建築物起火,釀成嚴重經濟損失。近3年來瀋陽因此而發生的火災600多起,清明節成為消防官兵僅次於除夕夜的又一個忙碌緊張之夜。

  來自瀋陽市環保部門的監測表明,街頭燒紙直接影響環境質量和市民健康。紙張在燃燒過程中會產生煙塵、可吸入顆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多環芳烴等,街頭燒紙時煙不容易擴散,造成局部空氣污染物濃度過高,刺激和損害人的氣管、肺等。

  去年清明節晚上,瀋陽市內空氣中二氧化硫的平均濃度比平時大幅提高。

  瀋陽市個體勞動者協會會長陳寶東說,破除街頭燒紙這一有百害而無一利的習俗,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參與。要在全社會倡文明新風,開展文明祭祀活動,加強宣傳,引導百姓告別這一陋習,同時也要在源頭上加強控制,瀋陽市個體勞動者協會最近發動全體會員不賣燒紙,雖然少掙了點錢,卻對樹立社會良好風尚起到重要作用。

  福建泉州石獅市鳳里中學初一:林俊業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的建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的建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