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的回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回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雨,淅淅瀝瀝地下着。陡然間,一輛嶄新的車子劃過水窪,窪中積水頓時點點飛濺。每一顆水點都倒映了這個世界,野倒映出坐在窗檯前,為此情此景沉思的我。

  那個故事包含了一個老人多大的寬容之心啊!

  一次,因為起床晚了。一縷陽光終於爬上窗檯叫醒了我,未來得及說聲謝謝,我便一頭栽進自行車,雙腳瘋狂地踏着,便上路了。

  在將要到達學校的大門的時候,天公偏要與我作對,下起雨來。雨越下越大,驚慌失措的我只能越騎越快。猛然間,一個朦朧的人影越發清晰起來,我急忙剎車。或許是下雨天路滑的原因,車子不聽使喚地向前滑行。一聲車與人碰撞的聲音劃破長空。雨水譏笑着我的愚鈍,雲朵譴責我的過失……惟有那位老人在獨自檢查自己的傷勢。身邊躺着一些被無辜摔碎的雞蛋,隨着雨水被沖刷得片甲不留。是該先上學呢?還是先彌補自己的過失?不多時后,善良的小人兒獲勝了。於是,我便下了車,紅着臉問老人是否需要送回家時,忽然看見摔破的雞蛋的“屍骨”時,便不敢再問下去。低着頭等待着更猛烈的暴風雨,想象着一個弱小的身軀被一場精神上的暴風雨湮滅的情境……“不需要,只是一些皮外傷而已,雞蛋也不值幾個錢,你快上學吧,我沒事!”這句話猶如雨後晴空,陽光斜斜地打在身上。雖然身體早已濕透了,心卻是暖烘烘的。

  是的!一句“我沒事”包含了對一個人多大的尊重啊。又一輛車劃過水窪,但這次,映出了一顆水晶般得心……

  廣東東莞萬江第三中學初一:當流星擦過火柴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回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