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日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雨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雨是很平常的,下起來連綿不斷,密密麻麻,讓人心煩意亂;然而卻有一種雨是惹人喜愛的,這便是夏天的雨了。

  夏日的雨,不似春雨細密如絲,不似秋雨纏綿悱惻,不似冬雨咄咄逼人,大有一種金戈鐵馬的豪放之感。即將傾瀉而下時,天氣悶熱異常,整個世界彷彿都靜下來了,沒有任何雜音,只聽見蟬在樹梢悠閑地放聲歌唱,這平時淹沒於人海之中的歌聲在此刻無休止地被擴大,十分響亮。金色的陽光,從斑駁的藤架上細細碎碎地灑下,點點滴滴,梳理着藤下小女孩的潑墨長發。一切的一切,看上去是無比的愜意與舒適。

  嘩啦啦一陣聲音突然打破了安靜,是雨,下雨了!備受太陽烘烤的大地終於得到了一份清涼,乾渴的萬物終於得到了一份滋潤。雨勢如破竹,浩浩蕩蕩,聽得人心酣暢淋漓,有說不出的痛快。

  本來就綠得逼人的樹葉在經過雨水的洗禮后愈加鮮綠了,綠得發亮。你若低身端詳,定會被那綠色的光芒照得睜不開眼,對它產生憐愛之意。一個個生命便在此刻,開始蓬勃。

  小時候的我,總喜歡和玩伴們一起,在這雨里澆個痛快。我們任憑雨水順着臉頰,順着衣服流下來,天真地去接雨水,伸出舌頭,舔雨水的味道。我還準備了一個精緻的小盒子,把夏天的雨裝一些進盒子里,然後好好地保存起來,以為這樣就可以把夏雨留住,為我一個人而落;留住夏天,讓她在我的生命里繁茂。

  夏天的雨,也有脾氣不好的時候。在這時,它就在大地上肆意地宣洩,不停地下啊,下啊,讓水緩緩爬過每一寸土地,每一片心田。似乎永遠也沒有休止似的,它的能量在發揮,它的憤怒在膨脹。這樣,通常也會伴隨可怕的閃電與雷鳴,連風也在劇烈地刮著窗戶,氣氛詭異而駭人。看着屋檐上傾瀉下來的雨柱,我彷彿感到,整個世界都是潮濕的,那麼多的雨水好像要把城市淹沒。

  夏天的雨很短暫。如曇花一現,下時盡情地下,天地之間再沒有別的生命,忘我舞動;一旦停了之後,便平靜得不能再平靜,波瀾不驚。

  夏天的雨具有雙重性格,時而炙烈如火,時而冷漠如冰。熾熱的時候,它像一位視死如歸的五十,不達到目的決不罷休;冷漠的時候,它像一位高貴端莊的女子,她不為人世間的紛爭所動,她漠視一切,心如寒冰。

  夏天的雨,獨有自己的個性,自我的特點,雖不願與綿綿春雨,寂寥秋雨,寒冷冬雨一爭高低,但卻永遠是最出色的那一個,一枝獨秀。

  盛夏的花雖繽紛,但終究抵不過夏日雨的風姿;任萬物再鮮活,也在夏日雨的洗滌之下黯然失色。

  我愛你,夏日的雨!

  三門峽市實驗中學初一:陳嘉敏

您正在瀏覽: 夏日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