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燕徘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徘徊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燕徘徊 標籤:徘徊作文

  記得小學時代,大約是三年級,我曾上過一篇課文,題目和標題早已忘記,但是它的主旨我依然記得:“如果你保護不了比你弱小的,那麼,你就是最弱小的。”

  自從上過這篇課文,我就立下決心,保護比我弱小的,然而這次,我的心裡卻像被扎了一針,使我疼的“昏迷”

  春雨來時,我家的屋檐下早已築好了燕子的巢,緊貼在高牆上,好像被風一吹就要墜下了。天氣雖不冷,但對於新生的雛燕來說卻十分寒冷,它們的羽毛稀疏,抵擋不了這對於人來說的溫暖春風。

  出門散步,屋檐下巢里的雛鳥嗷嗷待哺,燕子夫婦便從附近捉來食物喂於雛燕,我正被這一家的溫馨所陶醉,突然,一塊鵝卵石從我面前劃過一道弧線,但他的目標卻很罪惡:向著燕巢砸去。我飛快的回頭,想找“兇手”,鄰家的孩子仍然在玩石子,我憤怒的瞪了他一眼,他飛快的跑回屋裡,像再逃避什麼。

  那巢隨看起結實,但那是對燕子來說!燕窩如斷翅的鳥筆直落下,窩摔的粉碎,羽毛與雜草混在一起,五隻小雛鳥當場摔死一對,剩下的三隻在地上匍匐前進,躲避雨點,可憐它們人仍知發生了什麼,它們太小了,沒有一點生活經驗,還不會飛……

  我獃獃的站在那裡,想去拾起它們,似乎沒有勇氣,似乎有一堵牆把我擋住,一個人把我拉住,我掙脫不開,旁邊似乎還有一些話:“燕子沒必要救,沒必要……”我被勸住了,停了想法。

  “兒子,回來吧,天黑了。”母親喊道。

  我似乎找到了逃避的理由,我默默的走了回去,心裡亂糟糟,不長的路好像有上萬里,好像走了幾個世紀。夜晚下起了大雨,我懷着不安的心情過了一夜,我一夜沒合眼,腦海里空空如也,只有幾隻匍匐前進的燕子在躲避雨點……我無法入睡,但旁邊好象有話:“但為了幾隻燕子不值得,睡吧。”我依然睡不着。好容易到了天將明,我剛剛入睡,卻在夢中被燕子驚醒,起來望窗外,幾隻燕子在鳴叫,過去很悅耳的聲音,在今天卻是那麼恐怖,讓我心不安。

  洗漱已完,想走出大門看一看,那路卻又是那麼長,沒有勇氣走出去,但還是走了出去。昨天的“事故”的現場早已被大雨清潔乾淨,地上似乎隱隱還有血跡。巢已無存,但那一對成年燕子仍在徘徊,幾次把捉來的食物放在燕巢的原處,在那原處真的好像有一窩雛燕在那裡嗷嗷待哺,但只是在那對燕子心裡,理智被思念沖昏了。地下還有一堆蟲。

  “如果你保護不來比你弱小的,那麼,你就是最弱小的!”,這句話在我心裡久存不去!一個小學生就知道的道理,難道中學生還不知道?

  我無言以對。

  天空飄起了雨,一行熱淚和雨同時落下。

  原作於2011年,謝仁傑錄於2012年7月25日

  附記:至今,我依然看見那幾隻燕子在徘徊……

  初一:謝仁傑

您正在瀏覽: 燕徘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徘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