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慶國慶作文

慶國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慶國慶,禁毒害,迎接美好明天作文11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慶國慶,禁毒害,迎接美好明天》。 

  在舉國上下歡慶國慶節之際,作為一名新世紀的青少年,祖國近年來的巨大變化使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學會的第一首歌就是媽媽教我唱的《社會主義好》,“……全國人民大團結,掀起了社會主義建設高潮”時時在我的耳邊迴響。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她的炎黃子孫以愛國著稱。每當五星紅旗在藍天飄揚,國歌聲在晴空回蕩,民族自尊的血液就會在千千萬萬炎黃子孫的血管中沸騰。我們國家從建國到現在一直在不斷進步,不斷上升,升到了一個萬人矚目的高度,雖然沒有驚濤駭浪,但有一種排山倒海的氣勢在起伏,有一種雷霆萬鈞的力量在激蕩! 

  國徽,是齒輪中生長的麥穗,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是不屈民族的標誌!讚美有時不需要歌唱,而應該用心聆聽。 

  國旗,是我晝夜難眠的情感,他使每個生命都莊嚴起來、神聖起來,沿着國旗下的路向前進。 

  國歌,是容納了神州大地百分之百的樂感,她的每一個音節都凝聚着東方民族的骨氣,她的每一個音符都能夠滋生咆哮的力量! 

  可是毒品正危害着這些力量。 

  在這裡,我要告訴那些吸毒販毒的人們: 

  ——也許家破人亡不能讓你為之動搖,也許妻離子散不能讓你為之覺悟。但是,請停下來,細心聽聽每一個悲慘生命的哭訴:生命無價,珍愛生命;毒品無情,珍愛生命! 

  ——也許無數無辜生命的毀滅不能讓你醒悟,也許無數人的殘酷命運不能讓你為之驚嘆。但你必須靜下心來,聽聽命運之神的勸告:如果繼續吸毒,受傷的只會是你自己,只會是你的家人!迷途的人們、愚昧無知的人們呀,你們也能、也能步向正道,只要你們和毒品戰鬥到底,生命一定會更加美好光明。不要再吸毒了!不要再讓微小的生命再繼續無辜犧牲了!受傷害的只有你們呀! 

  善良的人們,請珍愛生命吧! 

  作為新時代的兒童,我們怎能放任自流,荒廢一生置民族大業於不顧?否則,枉為炎黃子孫!梁啟超曾高瞻遠矚地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 

  作為新時代的兒童,更是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前輩們為新中國的建設描繪了美好藍圖,譜寫絢麗的光輝篇章!新中國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使每一個炎黃子孫為之鼓舞!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使每一個中國人為之自豪!中國已融入世界,世界已離不開中國!讓我們沿着前輩的足跡,再創輝煌! 

  願我們每個人帶着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世紀的朝陽,為報效祖國而積蓄力量!我們的決心是堅定的,我們的步伐是堅實的,我們的聲音是最響亮的.為了祖國,為了明天,讓我們爆發全部的激情,沖向理想的彼岸吧!努力吧!奮鬥吧!讓我們共同開闢民族偉大復興的一片藍天……!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回目錄

慶國慶作文400字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十月一日這天,我們全家早早的坐在電視機旁等待觀看盛世大閱兵。

  十點鐘,國慶閱兵式正式開始了,只看見許多軍人站在天安門前,有海軍、空軍、陸軍……都站得筆直筆直的,像一棵棵挺拔的青松,接受胡主席的檢閱。整個閱兵式展示了祖國雄厚的國防力量,國泰民安,祖國繁榮昌盛的美好景象。

  國慶期間,我和爺爺去了拙政園玩。汽車在路上行駛着,我看見窗外人民橋兩旁用鮮花做成的花環,在陽光下更加亮麗,使國慶的氣氛更加濃厚了!走在通往拙政園的那條小街上,看到街的兩旁的攤位都插着五星紅旗,表達對祖國的深厚感情。許多外來遊客看見了這麼美的景色由衷的伸出了大拇指。拙政園裡有菊花,菊花的顏色可多了,有黃色的、紅的、白的,五彩繽紛的,美麗極了!

  國慶節使我對祖國的了解更深了;對祖國的感情也更深厚了;使我更加熱愛我的祖國——中國!

  蘇州市蘇苑小學四年級 周澄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慶國慶作文800字

我的祖國60歲了!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過去的中國,民生凋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政府和人民面對一個滿目瘡痍的中國面孔,並沒有畏縮,勇往直前,僅僅用了三年的時間就恢復了國民經濟,湧現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經過三年的經濟恢復,國民經濟得到根本好轉,工業生產已經超過歷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國那時還是一個落後的農業國,許多工業產品的人均擁有量遠遠低於發達國家。我們不能忘記因為落後,八國聯軍帶着洋槍洋炮侵略中華大地,把我們園林藝術的瑰寶___圓明園洗劫一空。還用一把大火燒掉。但我們中華兒女在毛澤東的帶領下,翻身做主人。我們不能忘記因為落後,出行用的自行車,人們叫它"洋馬",點火用的火柴,人們叫它"洋火",釘東西用的釘子,人們叫它"洋釘"。因為那時的中國人沒有見過這些新奇的東西,也不會造,都是從西洋傳過來的。我才知道"落後必將挨打" 

  中華兒女豈能甘敗下風,一個個科學家們帶着先進的技術,紛紛回國。目的就是要讓中國富強起來。 經過一年又一年不斷的創新。時光來到了2009年,我正在電視機前,收看着中國第三個南極科考站落成的新聞。又是一個重大成就!我想起了祖國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想起鳥巢,想起了奧運健兒們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國接連成功發射了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國已經成為世界航天領域舉足輕重的一員,我想起了改革開放整整三十年裡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國國力,想起中國已經成為這個世界綜合國力第六的國家,想起新中國成立的這一甲子中國的國際地位迅速的、不斷地提升,想起新中國歷史,想起了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光輝的足跡!
回目錄

慶國慶作文200字

河壺口的驚濤里聽到經久不息的激昂 

  在珠穆郎瑪的雪海中凝視千年不變的蒼茫 

  祖國啊,偉大的祖國 

  曾經是金戈鐵馬狼煙四起的山河 

  你是東方的奇葩,你是不朽的神話 

  穿越歷史的長河,奏響勝利的凱歌 

  在東方明珠的塔頂上感受傲視一切的目光 

  在兵馬俑的坑道里感悟歷久彌堅的遠古輝煌 

  祖國啊,偉大的祖國 

  曾經飽經滄桑戰火洗禮的山河 

  你是東方的巨人,你是時代的化身 

  三峽大壩截斷巫山雲雨,神州五號一展航天壯舉 

  祖國啊,繁榮富強的祖國 

  你是世界屋脊的璀璨明珠,崛起的中國
回目錄

慶國慶作文500字

  10月1日是國慶節,外面不時傳來放煙花禮炮的聲音,人們都在以不同方式慶祝祖國媽媽62歲生日。這一天,我們全家老早就起床了,守候在電視機前,等候着國慶典禮的開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只見紀念碑的正面寫着八個金光閃閃的大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這是毛澤東主席為人民英雄寫的。9點鐘國慶典禮正式開始了,廣場上安靜下來,人們靜靜的默哀了一分鐘。接着是獻花籃儀式,一共有九個花籃,每個花籃都由四百多朵花組成,整個花籃以紅色為主,在紅色里點綴着一些黃色的鮮花,象徵著紅旗上閃耀的星星。18個年輕的戰士來到花籃前,他們每兩個人一組,圍成花苞的形狀,手托着花籃,邁着堅定有力的步伐走到紀念碑前。戰士們的後面是胡錦濤主席帶着其他中央領導也圍成花苞的形狀,向人民英雄紀念碑走去。走到紀念碑前,胡主席再向前一步,把花籃上的紅色條幅再仔細地整理了一番,以表達他對人民英雄的尊敬!

  隨後,少數民族代表、少先隊員代表、戰士們……共31萬人民群眾跟着胡主席神情嚴肅的圍着人民英雄紀念碑走了一圈,表達了他們心中的敬意……慶祝活動結束了,我的心卻還在涌動,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強!

  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四美塘小學三(四)班三年級:胡可

回目錄

慶國慶作文300字

慶國慶 

  逸夫一小 

  五(3)班 

  李傲依 

  啊!祖國, 

  親愛的祖國, 

  您用乳汁 

  哺育了我們, 

  讓我們茁壯成長。 

  昨天,我們是祖國的花朵, 

  明天,我們是國家的頂樑柱! 

  啊!祖國, 

  親愛的祖國, 

  您的子女是多麼熱愛您! 

  多少兒孫在這個 

  神聖的日子 

  歡聚一堂, 

  他們共祝您 

  永遠繁榮富強。 

  啊!祖國, 

  親愛的祖國, 

  在這個日子中, 

  我們衷心地衷心祝福您, 

  生日快樂! 

  您雖然經受過磨難, 

  但是,風雨過後都更加堅強。 

  十月一日, 

  一個多麼神聖的日子, 

  它象徵著 

  一條東方的巨龍 

  正在騰飛。 

  一個敢於追夢的民族, 

  它的未來一定更加輝煌!
回目錄

歡慶國慶作文300字

國慶節到了!國慶節到了!我和媽媽一起去方塔街。雖然在下雨,但我們一下車就看見廣場上人山人海,四面八方的人們就像潮水一般湧來。

  我們先去文化宮看木偶動畫。木偶動畫好看極了!它的題目有《蛤蟆與鵝》,《狗拿耗子》,《鬥雞》,《羚羊飛渡》等等。看木偶動畫有的很感動,如:《羚羊飛渡》,小羚羊的爸爸為了保護小羚羊和媽媽不受到狼的襲擊,羚羊爸爸與狼展開了殊死搏鬥,在身受重傷后,將小羚羊媽媽救了出來。此情此景使我感動地熱淚盈眶。

  國慶節這天,我和媽媽玩了整整一天,看到常熟歡慶國慶的熱鬧氣氛,在市區紅旗飄揚,彩旗飄飄,人潮湧動,各種演出,宣傳活動,登上舞台,公園街道擺上了鮮花,它們在爭奇鬥豔,南來北往的遊客都在觀賞,真是熱鬧非凡。
回目錄

慶國慶有感1200字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60個生日,在全民迎接祖國60周年生日的日子裡,我總是天天記着10月1日看央視直播,瀏覽60周年國慶的有關新聞。10月1日一大早,我就坐在電視機前,等等直播的開始。在長達3個我小時的閱兵中,我真正地感到了祖國國防的強大,同時有感到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我深深地感到,一條60年的長路,一頭連着滿目瘡痍、積貧積弱、百廢待興的中國,一頭連着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下活力迸射、向繁榮富強快步邁進的中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共有過13次國慶閱兵,目的都是為了展現軍備建設成果,增強民族自信心,展現武裝力量建設成就,樹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國威、軍威和民心,也是對我全軍指戰員的最好褒獎。這樣看來,國慶60周年即2009年國慶閱兵是勢在必行了!國慶60周年的閱兵,即2009年國慶閱兵,是胡錦濤繼鄧小平、江澤民之後,以中央軍委主席的身份首次也是胡錦濤上任后的首次國慶閱兵。2009年國慶閱包括兩部分內容:一是閱兵式,即閱兵者從受閱部隊隊列前通過進行檢閱;二是分列式,即受閱部隊列隊從檢閱台前通過,接受閱兵者的檢閱。國慶60周年閱兵,這是中國在新世紀的第一次大型國慶閱兵活動,我國經濟迅速發展,一些眼紅西方國家對中國指指點點,干涉國家統一,台獨,藏獨猖狂;周鄰國家侵佔我國領權等等。中國應給予反擊。2009年國慶閱兵就是一個很好的向外國分裂勢力展現自身實力的機會和舞台,軍隊在和平時代雖沒特殊戰功,但在雪災,四川地震中表現了軍人本色。軍隊為奧運及國家保一方平安,都應該嘉獎。展望未來,人民的軍隊一定會是威震世界,耀我國威。 

  我們的祖國走到今天經歷了多少艱難的歷程!誰會忘記悲壯的甲午戰爭?誰會忘記圓明園燃起的衝天大火?誰會忘記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誰會忘記黃浦江畔“華人預購不得入內”的牌子?為了洗雪國恥,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華兒女前仆後繼,譚嗣同,李大釗,楊靖宇,趙一曼……中國共產黨從誕生經歷了80多年的風風雨雨。今天,他依然堅定的駕駛着“南湖船”,迎風搏浪,向著社會四個現代化的目標奮勇前進! 

  為我們的祖國唱一首十月戀歌,那十月戀歌,是從守衛在南沙群島的海疆戰士們心中流露出來的,是從中國南極長城站考察站隊員揮動的紅旗中飄出來的,是從農民粗硬的手指間跳出來的,是從我們辛勤的園丁們的筆尖上耕耘出來的,是從炎黃子孫拳拳的心中湧出來的。 

  我們偉大的共和國已經六十華誕了。六十年前,擁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古老國家獲得了新的生命力。六十年的風雨中,中華巨龍不斷崛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經濟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祖國是擎天巨樹上的落葉飄向大地母親懷抱時的那一種殷殷深情,是一種使一個國家雖然飽經滄桑憂患卻仍能煥發出生命光澤的力量支柱,是一種使自己的兒女無論走到哪裡、身處何方,都將魂縈夢繞、日牽夜掛的精神召喚,更是一種流在每個人血管里,祖祖輩輩、生生不息、光照千秋、與日月爭輝的魂! 

  我愛我們的祖國!
回目錄

歡樂谷慶國慶作文900字

我和哥哥期待許久了想去歡樂谷,因為我們一直想去可又沒機會去,再國慶節那天,本想爸爸媽媽會帶我倆去,可想知道爸媽說:“今天不行改天有空在去,店裡有人來買東西的人,會比往常比較多人,聽話有空一定會帶你們去。”本以為爸媽會帶我們去,可他們的答案令我和哥哥太失望了,我和哥哥夢寐以求想着去歡樂谷的夢被打碎了,我和哥哥還是乖乖的在店裡幫忙。我跟爸爸媽媽說:“今天讓我做一天的老闆怎麼樣”爸爸媽媽說:“也行,讓我嘗嘗做生意是不是我想象的那麼容易,也讓他嘗嘗苦,每天只會飯來張口。今天是我第一次幫爸爸媽媽賣東西,我們吃完飯,就來了第一個來買膠捲的小夥子,長得高高的,眉清目秀,我問他請問需要什麼呢?他說:“幫我把拿那個200度的柯達膠捲拿出來看一下。”我把膠捲遞給他,他問我現在的天氣用哪一個好一點,我說:“現在的天氣用富士照出來的效果比用柯達的好,”他說:“那就拿富士啦,”我說:“19元,”他拿50元讓我找,我問他有零錢嗎?他兇巴巴的說:“有還不給你嗎?”我就被他這句話氣着了,我心想沒就沒嘍,幹嗎那麼凶,樣子長的那麼俊有什麼用,那麼凶,我說:“找你31元慢走”他理都不理我扭頭轉身就走。等我正想進去喝口水,又有人來了,這次來的是一位溫柔的姐姐,從她說話的語氣就能知道,我問她需要什麼,她問我現在的天氣用哪種膠捲好,我說:“現在的天氣用富士照出來的效果比用柯達的好,她說:“那就拿富士啦,”我問她需要電池嗎?她說不用謝謝,我說:“19元,她拿了一張100塊錢,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便拿去讓爸爸辨認一下,爸爸說:讓她換一張,”我對姐姐說:“能不能換一張,”她說等一下我去叫他把錢拿上來,她把人叫上來后,那位叔叔拿出錢包拿了張50的給我正接過錢,正準備找錢給他,突然有一隻狗,走進來我一見那狗眼睛大大的,我本身又喜歡狗又怕狗,我一跳到桌上,那個人問我幹嗎,我顫抖的說有狗,直到那位姐姐走進來把狗抱走我才敢下來找錢給她,那位姐姐走了我坐在一張椅子上一想起幹才的事,真好笑。通過今天我明白了,做事要認真仔細,今天差點就收了張假錢,我本來想那位姐姐應該不會拿假錢,後來還是想了想,還是辨認一下,要不是我拿給爸爸辨認的話今天就會挨打,有些是並不是像我們想得那麼簡單,還是要防人之心不可無。

回目錄

慶國慶詩歌朗誦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朗誦聲、掌聲,在校園中回蕩,吸引了路邊不少路人,怎麼這麼熱鬧。哦,原來是我們正在舉行慶國慶詩歌朗誦比賽。

  在主持人介紹了比賽規則和評委老師后,比賽就開始了,順序是;五一班、五二班、五三班、五四班、六一班、六二班、六三班、六四班、我們三年級的在最後。第一個出場的是五一班,他們表演的可真好,有了好的開頭,後面的班級也表演的非常棒,終於到了我們三年級的表演了,我緊張極了,手心出汗了,開始朗誦了,我們看着音樂老師的指揮,大聲地朗誦着,朗誦完了,我們又唱了兩首歌,一首《紅星歌》,另一首是《小號手之歌》。

  啊,今天下午過的太快了,我卻怎麼也抹不去這歡快的記憶了。

  大同市城區三十一校,三一班三年級:閆志莉

查找更多慶國慶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