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季之歌(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之歌(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之歌 

  秋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 

  秋天過了,冬天到了。 

  ——題記 

  一夜寒風把不涼不熱的秋天吹得煙消雲散,討厭的冬天隨着最後一批南遷的大雁,降臨在大地上。 

  對於冬天,人們最討厭的,應該就是那寒風了吧。儘管裹上了一層又一層厚厚的毛衣、棉襖甚至羽絨服。但寒風一吹到身上,還是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臉上就像裂開了一道口子,火辣辣的疼……那是深冬。 

  相比之下,初冬對於人們,應該是別有一番情趣的吧。 

  初冬,像一位美麗高貴而又矜持的公主,舞動着她那神奇的面紗。早晨是美麗的。我站在陽台上,遠山,近樹都蒙上了一層濃濃的煙霧。但太陽一出現,地面上凍結了一夜的冰霜,便開始從人間蒸騰。山坡上,樹林里,槐樹和楊樹的葉子落光了。它們在寒風中抖動着光禿禿的樹丫,而那四季常青的松柏,腰桿挺的筆直,迎着呼呼的北風,絲毫沒有屈服於這冰寒的殘酷。最美的是那一條小河,清澈見底,靜靜地流淌着,陽光下,閃出道道迷人的金光…… 

  說起嚴冬,人們的感覺可以用這八個字來形容:“滴水成冰,呵氣成霜”。其實,這並不算是誇張。路邊的數目綴滿銀花,建築物像是瓊樓玉宇似的閃着耀眼的銀輝。人們嘴裡呼出的氣,就像是冬天裡一杯熱茶散發出的煙霧…… 

  這樣說來,冬天不就成了四季中最糟糕的了嗎?不,可別忘了冬的使者——雪花。 

  當白茫茫的雪覆蓋了大地,整個兒粉妝玉砌,像個美麗的童話世界。尤其是那指頭的積雪。有如綻開了幾束梨花,蓬鬆可愛。地面上積了厚厚的一層雪,人踩上去,腳底下發出“咯吱咯吱”的享受。此情此景,孩子們是最開心的了。他們在雪地里盡情地堆雪人、打雪仗、擲雪球……似乎早已把寒冷忘到九霄雲外去了。紅撲撲的臉蛋襯着潔白晶瑩的雪花,真是美得沒話說…… 

  或許,人們不應該對冬天抱有偏見。至少,為了雪。

您正在瀏覽: 四季之歌(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之歌(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