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匆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匆匆》有感

  每當我讀一本好書,看一篇好文章,就覺得在我眼前展開了一個全新的世界。朱自清的匆匆就是這樣,它給我啟迪,給我力量。

  “燕子去了,又再回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春意盎然的開頭一下子吸引了我。我仔細看下去,原來作者並不是只為了描寫春光,而是有這些事物來告訴我們要珍惜時光,要奮發向上,有所作為。

  人們常說,世界最公平的是時間。時間對任何人都一視同仁。它既不慷慨地多施捨給哪一人一秒,也不吝嗇地少給哪一個人一分。每個人每天擁有的都是84000秒。

  你瞧,文章里說的多形象啊!時光從水盆里,從飯碗里,從雙眼前過去。從身上跨過,從腳邊飛去了,如輕煙,似薄霧那樣飄走了,就像俗話說“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古往今來,一切有所作為的人都是很珍惜時間的。宋代詩人陸遊能做到“帶飯未來還讀書”;魯迅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學習上,工作上;愛因斯坦,牛頓等許許多多的科學家都是珍惜時間的楷模。

  而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的同學在浪費時間,或乾脆無聊地閑逛,或沉迷網絡遊戲,或漫無目的的玩耍……這最要不得,因為人生短暫,只有抓緊時間做些有益的事,積少成多,才能有所成就。

  人生中最寶貴的是青少年時期。青少年時期是短暫的,但這個階段精力充沛,記憶力最旺,我們要珍惜時間,認真學習,做好“入世”的準備!

  讓我們一起珍惜時間吧!努力,從現在開始!

  廣西 北海 合浦縣初一:淡紫幽香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