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處可見的廢電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處可見的廢電池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電池生產大國,更是電池消費大國。現在各種電池產品層出不窮:手機、計算機、電子手錶、照相機等等,數不勝數,這些產品需要使用電池。而使用后的電池如果不單獨集中處理,隨便丟棄,將會對環境造成多大的污染呢?

  廢棄在自然界電池中的汞會慢慢從電池中溢出來,進入土壤或水源,在通過農作物進入人體,傷害人的腎臟。廢電池中所含鉛等重金屬對土壤、水源的污染只是一種短期內的危害,對生態環境的危害卻是潛在性的長期危害,土壤具有一定的空隙,對有機物或含碳、氧、磷、硫等化合物進行降解后,可生成無毒或低毒物質,表現出一定的自凈能力,但是汞、鉛、鎘等重金屬進入環境以後,卻不易被除解,長期蓄積在土壤中,破壞自然的自凈能力。在土壤中的重金屬被雨水沖刷后滲透到深層土壤中,隨地下水進入江河水源,人一旦飲了這種水,就會出現系統多器官的慢性損害。據有關資料報道,全球的鎘污染有50%是來自廢舊電池的污染,長期飲用被鎘污染的水,會發生骨質改變和貧血,廢電池對環境的影響成為國內媒體話題之一,那麼,怎麼樣處理才科學呢?

  我認為,我們應該把廢電池收集在一起,不跟其他東西扔到一起,然後上交回收站進行科學處理,這樣環境就會有所好轉。

  我們應該號召我們周圍的每一個人,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將廢棄不用的電池集中上交專門的垃圾處理中心,進行無害化處理,為我們的環境做出我們應做的貢獻!

   遼師大二附中初一 王梓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隨處可見的廢電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處可見的廢電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