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匆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書上,我讀了着名詩人、散文家??朱自清的《匆匆》。

  讀後,那文章中的一個個詞,一句句話都令我思緒萬千。“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遊絲樣的痕迹呢?”這是朱自清在文章中寫到的。

  是啊!日子過去了,就永遠不會回來。就想今天是2005年8月23號一樣,過去了,就再也不會有2005年8月23號了。時光如流水,一去不復返。不是有這麼一句話么?“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我們每個人的日子都不多,縱使你能活幾百歲,又能怎麼樣呢?

  時間如白駒過隙,稍縱即逝。

  我們正處在人生的春季,在這個季節里,我們需要播種,為以後的人生鋪路,打下堅實的根基,這樣到了秋天才會有收穫啊!“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你不耕耘,又怎麼會有收穫呢?

  你仔細算過嗎?一天有多少分鐘,一個月有多少分鐘,一年又有多少分鐘呢?也許一分鐘在許多人眼裡是一粒微不足道的沙子,沒有地位,這對嗎?

  時間就是金錢啊!

  一寸光陰一寸金,哪怕是一秒鐘也應該珍惜!

  其實,我們每個人每天過的又何嘗不像朱自清說的那般匆匆呢?早晨,當太陽升起時,日子從陽光中過去;當我們在玩鬧時,日子從笑聲中過去;當我們掩面嘆息時,日子又從嘆息聲中過去了……

  日子隨着我們的生老病死,新陳代謝匆匆而過。花開花落,日出日落,潮漲潮退,人來人往。轉眼間,又是一度春秋。

  如果人赤裸裸的來到這世界,又將赤裸裸的回去,那匆匆的生命又有什麼意思呢?

  活着,就是要做一些對社會有益的事。世界上的偉人為我們留下了豐富的文化遺產,歷史給予他們榮譽,使他們名垂青史!

  日子匆匆,人也匆匆。親愛的你們,抓住了“匆匆”了嗎?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