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廢電池不容忽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電池不容忽視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近兩年,廢電池對環境的影響成為國內媒體熱門話題之一。有的報道稱電池對環境污染很嚴重,一節電池可以污染數十萬立方米的水。有的甚至說廢電池隨生活垃圾處理可以引起諸如日本水俁病之類的危害,這些報道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反響,有很多熱愛環保的人士和團體開展或參加了回收廢電池的活動。 現在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電池吧:電池是一種將化學能直接轉變成電能的裝置。它可分為充電池和非充電池。下面我們要研究一下非充電池的結構了,主要分三個層次:一是最外的一層 “ 皮 ” 也是我們所說的殼,二是供反應化學物質,被殼包住,中間的是石墨電極。當化學物質反應之後轉變成電能由石墨電極輸出在外電路形成迴路形成電流:電池就是工作了。非充電池分為:鎳氫電池,鎳鎘電池。 電池再也不能供電了,成了一顆廢電池,通常情況下人們就隨手一丟,再買過另一顆新的。大多數人會說,這是很正常的哩。但他們沒有想到,就在那舉手投足之下,也是在破壞他們的家園 —— 地球。也許有人會問: “ 就這麼一個小東西對於地球來說,能有什麼了不起呢!還說什麼破壞? ” 電池看上去並不那麼具有破壞力,但是看東西不能全看表面。廢電池裡含有大量重金屬汞、鎘、錳、鉛等。當廢電池日晒雨淋表面皮層鏽蝕了,其中的成分就會滲透到土壤和地下水,人們一旦食用受污染的土地生產的農作物或是喝了受污染了的水,這些有毒的重金屬就會進入人的體內,慢慢的沉積下來,對人類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據測量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土壤里,可以使 一平方米 土地失去利用價值;一個扣鈕電池可以污染 60 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就近全球 50 億人來計每個月每人丟一顆電池,一年累積下來 600 億顆電池,對地球的破壞力可說是很大的了,其對人類健康危害造成的後果更難以想象了,據統計,僅 北京市 每年因廢電池而進入自然環境的汞竟然達到 29.6 噸,這數目不能不讓人頭痛。所以廢舊電池是不可以隨意丟棄的。 同學們,讓我們的家園不受廢電池的危害吧!

您正在瀏覽: 廢電池不容忽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電池不容忽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