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在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生活中學到了語文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瞧,我就是這樣在生活中學習語文的。記得有一次數學考試時,我把10.05看成了1005,後果可想而知,我的計算結果與正確答案相差甚遠,老師還因此批評批評了我。俗話說:“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個小數點就是蟻穴,只要有一點疏忽,就會使一道應用題這個“大堤”毀於一旦。經過這次教訓,我在以後審題時都很仔細了。 

語文不僅在學習生活中很重要,在課餘生活中也是不可缺少的。 

在一個盛夏的傍晚,我和朋友正在路邊閑逛。看着遠處的霓虹燈一閃一閃的,好像想起了什麼,一推身旁的朋友,:“你看那個飯店叫什麼名字?什麼鄂園我不知道念什麼,請教一下。”我問。朋友也不知道,不過他提醒我說:“你不會回家查字典啊!”對,我匆匆和朋友分了手,回家抱起字典,飛速查閱。啊,查到了,原來念“e”啊!山東的別稱。原來那個飯館是買山東菜的飯館。我如釋重負,深吸了一口氣。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語文是無處不在的。 

正如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所說:“語文天生重要。“我深深體會到,語文是博大精深的。僅滿足於一知半解是不夠的。我們應該在生活中努力學習語文,並正確運用它。無論多大、多老,都要用心感受語文。

您正在瀏覽: 我在生活中學到了語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