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樂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樂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樂園

  樂園就是讓我成長、讓我快樂的地方,哺育我們的地方,滋潤我們的地方。其實書的世界便是我最大的樂園。

  現在的我在學校里時常會犯下錯誤,挨老師一頓罵。回到家時,不爭氣的淚水總會從臉上懸下兩條“瀑布”,豆大的淚滴會濕滿衣襟。但一看到書,淚水便被吸住了。一頁又一頁的《家訓》教了我一個又一個故事,給了我一股又一股力量,使我明白“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意義,“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的壯志。讓我一下子彷彿從黑暗走向光明,它馬上成為我終生的朋友,成為最知心的朋友,成為我最了解、最珍貴的朋友。

  每每到晚上,一天的學習生活像一塊石頭,壓得我喘不過氣。這時,我必定會捧起書,

  時鐘的分針在一秒一秒地走着,而我卻一無所知。只被《男生賈里》、《女生賈梅》中的優美情節所吸引,把我帶到了另一個虛幻空間,它不相似於網絡,也不相似於電影,而相似於另一種真實的生活。我的身心得到了全方位的放鬆,我的細胞像停止了運動,一切都是出奇的靜。

  我曾經為宋江的死感到惋惜,曾經為豬八戒的憨厚感到開心,曾經為黛玉葬花感到悲痛,曾經為劉、關、張三兄弟的忠義感到敬佩,曾經為包公的無私感到嘆服,還曾經為狼牙山五壯士的跳崖的情景淚水滿襟。

  書給我的樂趣,不僅僅只有這些。

  從書中我體會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孤獨;體會他“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思念;體會他和王昌齡“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的友誼。從書中我體會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胸襟;體會他“明日隔山嶽,世事兩茫茫”的悲痛;體會他“三夜頻夢君,情親見君意”的情意……

  書的世界給予我快樂,讓我的性情得到了陶冶,並給了我一個寧靜、豐富、充實的世界,我把他們(書中人物)的快樂化為己有,打開了和他們心靈溝通的通道。從此,書的世界註定便是我的樂園,我將在我的樂園中找尋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我的樂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樂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