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晚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春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晚春 標籤:晚春作文

  “春”字的出現徘徊已久,不知它將要何去何從。熾熱的心不知何時墮落在這黃昏傍晚,踏着淚花的旅程,走向光明的世界。

  風雨伴着晚春的旅程,敲打着路旁的野花野草。這時,他的內心充滿了一絲絲恐怖,他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在家門口默默地擦着眼淚。

  不知如何是好的他腦海中出現了他早已預料到的結果,轟轟烈烈的爭吵使他早快崩潰了。使他不得不去想曾經發生的一切,他徘徊已久不知所措,腦海中不斷的閃着各種畫面。

  他的媽媽,無情的媽媽與他爸爸背着他偷偷離了婚,當他知道時,這個幸福的家庭已經支離破碎。他很想找到媽媽問清楚這一切,可在他的內心世界里,媽媽的身影好像早已萎縮了。

  就在失落時,一個陌生的女人闖入他的家庭,原來是爸爸的新妻子。他內心受到了極大的創傷,沒想到爸爸竟然不和自己商量就這麼擅自決定,沒想到爸爸竟然絲毫不顧忌自己的內心感受……他原以為可以給他幸福的爸爸也變心了。他聽過很多同學都說后媽不好,只要做錯一點點小事就得忍受皮肉之苦……

  想到這裡他的眼睛情不自禁的浸濕了他的臉,風呼呼地吹着大地,一切都變得那麼肅靜,沒有一點春天的氣息。他感到涼意,難道是這春風太冷了嗎?或許是吧,但春風畢竟是柔和的呀。就在他不知所措時,一雙手輕輕地拉着他早已凍僵的小手,那雙手很溫暖。是誰?難道是媽媽,她怎麼會來,可恍惚中又覺得不是。“孩子,快進來吧,外面太冷了,我們都在等你呢!”是那個讓他憤怒又感到恐懼的后媽,可這聲音聽起來如此溫暖,是她想象中母親的聲音。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也不相信眼前的一一切,可這一切卻又真實地擺在他的面前。他掙脫了那雙手,這突如其來的變化讓他無法適從,他的內心翻天覆地,該不該接受她?腦海中媽媽嗚嗚的哭聲提醒了她,生活是美好的,但也是痛苦的,只要戰勝了生活,那麼你就是強者。想到這裡,他感覺天地又寬闊了起來,這時一個不相識的女孩出現在面前。

  那個所謂的新媽媽還有一個小孩,平復下來的心此刻又翻騰了起來,爸爸手裡正拿着已吃了半個的蘋果,那個女孩正歡快的趴在爸爸的膝蓋上等着吃蘋果,見媽媽回來,親切的叫着“媽……”這時,他忽然聽到無論如何也不相信的話語:“這野孩子,真不知好歹,我好心好意給他說話,他都不理。”爸爸順口說到“別理他,你只要讓他回來就行了。”忽然間,他感到自己受了欺騙,他感到自己是一個多餘的人。他的心寒到了極點,原來剛才后媽只是想讓回家。后媽的冷漠,爸爸的漠不關心,讓他徹底灰心。

  他為了躲避眼前這一切,堅決地邁開了腳步,走向他也不知道的地方。天還下着綿綿細雨,吹着悲涼的風,世界也變得沉默起來了。

  路途遙遠,也不知何時才能到達,但我想他的道路一定會如今夜晚春,一切都是充滿希望的。

  農三師43團學校初一:尹紅梅

您正在瀏覽: 晚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