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種西瓜作文

種西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種西瓜作文300字

  以前,我是好吃懶做,現在我要告訴大家,我也勤勞! 我非常想種西瓜。一天,我們在吃西瓜,我把西瓜籽洗乾淨,再把地挖成幾個小洞洞,把籽放進去,天天盼着它長大成熟,哥哥說:“要等到冬天才能吃,但是冬天植物都不長了!”“怎麼可能,我不信!”我說。 有一次,我對奶奶說:奶奶,你看!我的西瓜長起來了!人家夏天吃,我們秋天吃,好嗎?奶奶說:“冬天到了,可能到那時候,我們一口也吃不了哦!”“不可能,人家春天長,夏天吃,我也可以夏天長,秋天吃啊!” 如果你失敗了,你千萬不要灰心,如果你成功了,你也不要驕傲!我要送你幾個字: 失——敗——是——成——功種西瓜之——母 !

回目錄

種西瓜作文200字

  我家有一個陽台,那裡種着許多花,有玫瑰花、五角星花、映山紅,五光十色,美麗極了。就是這個小小的陽台,卻引出了一段可笑的經歷。

  那是六歲的一天…,我吃完西瓜,發現有許多籽,就對爸爸說:“爸爸,能不能在陽台的那塊空地上種西瓜?”“可以啊,我們走!”於是我就和爸爸走向陽台。

  到了陽台,我把西瓜籽埋在土裡,澆上水。“我們走吧!”“爸爸,等一下,不插根杆子嗎?”爸爸聽了,遲疑片刻,說:“傻孩子,西瓜是長在地上的。”

  常山縣實驗小學三年級 劉厚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種西瓜作文200字

  在一個美麗的村莊里,住着一對好朋友,他們是小豬和小馬。一天,小豬對小馬說:“咱們明年種西瓜好嗎?”小馬高興地答應了。

  第二年春天,小馬播下了西瓜種子。他常常給西瓜澆水、施肥、拔草、捉蟲。一個個小西瓜很快就長出來了。

  小豬種下西瓜種子后,就天天坐在地里等着又大又甜的西瓜長出來。坐累了就躺下來睡覺。一天天過去了,小豬的地里雜草叢生,瘦弱的瓜秧和主人一樣睡了一天又一天。

  轉眼夏天到了,小馬的西瓜獲得了大豐收,他把一車車大西瓜送到其他的夥伴那裡,讓大家共同分享他的勞動成果。而小豬呢,得到的只是一捆捆雜草。

回目錄

種西瓜作文400字

  星期天,我在陽台上的花盆裡種下了許多西瓜籽,準備讓它長大后結出西瓜來。

  過了四、五天,我驚奇地發現:盆子里長出了一個小綠芽,小芽的頭頂有一個小圓球。又過了幾二、三天,頭上的小圓球變成了兩片又小又綠的的葉子,像一個新生的嬰兒一樣弱小,那小芽頭上還冒出了一點更新的芽。從此,我每天都來觀察西瓜苗,發現西瓜苗正在以我們意想不到的速度在生長,葉子也隨之增加,而且變成了藤,分枝越來越多,很快防盜欄的一根被瓜藤佔為己有……,但是,好景不長,突然,有一天,我發現瓜藤的底部有點發黃,我沒管它,心想:這可能是自然的吧!可能過幾天就會好了,但並不是我想象的那麼簡單,瓜藤黃色的地方在逐天增加,我也越來越着急呀!帶着瓜藤亂投醫,可是瓜藤越醫越黃,越一越枯,醫掉的葉子也越來越多,我經常望着天空,給瓜藤許願,原它不要死亡,瓜藤似乎不聽我的話,一個星期的時間就死亡了。我非常傷心,我心疼這棵可憐的西瓜藤,是它給我帶來了歡樂和喜悅,也給我帶來了發現。

  小西瓜藤,雖然你過早的夭折了,但你一直在我心中,哪天,我會再種一棵瓜苗,它將是你的後代哦,也是你和我的希望。

回目錄

種西瓜作文500字

一個微風徐徐的春天,小豬和小馬來到地里。小馬建議說:“我們來比種西瓜吧,沒膽子的人可以退縮哦。”小豬不服氣:“比就比,誰怕誰呀!”小馬挑釁道:“你怕我唄。”小豬生氣了,跳起來大吼:“那好,我們明天就賽吧,我一定要讓你輸得心服口服。”他們倆人水火不相容,爭得面紅耳赤。 

  第二天一大早,天剛蒙蒙亮,小馬就把零散的工具都備齊了。來到田裡,小馬先開溝,后撒種子,雖然累得滿頭大汗,他也不肯休息。沒有幾天,西瓜長出了嫩芽,小馬一看興奮得不得了,更加精心地管理瓜地,鋤草、施肥。不久,西瓜蔓上開出了黃色的小花。 

  小豬也把工具備齊了,他隨便把種子往地里一拋,就到一邊玩得不亦樂呼,把種瓜的事情丟到十萬八千裡外去了。玩到筋疲力盡,他回家睡了個安穩覺,這一睡足足好幾天。他夢見夏天到了,瓜地里橫七豎八地躺着一個又一個大西瓜,每個都比小馬種的大,小豬津津有味地吃着,非常享受。 

  夏天到了,天氣炎熱,市場上的西瓜開始熱銷了。小豬看到小馬挑着很多很多西瓜,個個圓溜溜的,非常誘人。小豬趕緊來到他的田裡,大吃一驚,遍地雜草叢生,一個西瓜都找不到,小豬後悔莫及。 

  小豬終於明白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只有付出勞動才能有所收穫。 

  指導老師:余建華
回目錄

種西瓜作文500字

  春天姐姐邁着輕盈的腳步悄悄地來到了人間,萬物復蘇。

  小馬和小豬是鄰居,它們看到春天來了非常高興。“小豬,我們一起種西瓜吧!”小馬說。

  “好啊!不就是種西瓜嗎。我種出來的西瓜一定會比你的大,比你的甜。”小豬自信地說。

  第二天,小馬和小豬開始仲西瓜了。它們都往地里撒下了種子。這之後,小馬每天都給種子澆水、施肥、鋤草。早出晚歸,每次都累得汗流浹背地回家。看到小馬這麼辛苦,小鳥就每天給小馬唱動聽的歌曲,幫小馬消除一天的疲勞。

  小豬呢?自從把種子撒到地里之後,每天到地里就是躺在大樹底下睡大覺。小馬看到了說:“小豬,你怎麼不幹活呀?”小豬找借口說:“天氣太熱了。”說完,就又接着睡覺了。睡夢中小豬夢見自己種出了大西瓜,饞得直流口水。呼嚕聲如雷鳴般,都快把小青蛙嚇壞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日子過得飛快,秋天到了,小馬高高興興地拉回好幾車又大又圓的西瓜回家。而小豬的那片地卻全是荒草,它只好背着一堆雜草回家燒爐子。

  這時,太陽公公語重心長地說:“做什麼事情都要勤奮有耐心,不能三心二意,否則會兩手空空,一無所得。”

  黑龍江安達市錦江小學 二年一班 李一鳴二年級:李一鳴陶陶

回目錄

種西瓜作文300字

暑假種西瓜的事一直令我難以忘懷.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媽媽買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來給我們解解渴.我邊吃邊把西瓜籽吐在垃圾桶里.突然,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我可以把西瓜籽種在花盆裡. 

說干就干,我拿來一個裝滿泥土的花盆和一些西瓜籽.先把泥土挖一個小小的洞再把西瓜了籽放進去,然後洞填埋好,最後再澆一點水.我天天盼望着它發芽,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給它澆水,看看西瓜籽發芽了沒有.過幾天,它終於抽出了新芽.那芽綠得那麼艷,綠得那麼嫩,那麼可愛.又過了幾天,它又長出了嫩綠色的葉片,它正一天夫地長大着.在我精心照料下,它抽出了一節節的枝條,兩旁長滿了綠色的葉子.然後又長出了小小的,一圈圈的西瓜藤.有一天,它終於開了一朵黃色的花.那花真漂亮.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我漸漸地進入夢鄉,在夢中看見了自己種的西瓜又大又圓,一個個安祥地躺在那裡,還調皮地朝我擠眉弄眼,饞得我直咽口水.
回目錄

種西瓜作文450字

  每年的這個時候,我不管在什麼地方,都要盡量請假回家來幫忙,因為過了清明節就是要種西瓜的時候了。

  我們生活在農村,每家都有不少的田地,我們這裡主要產的就是西瓜。可能是因為我們家這裡的沙土地比較適宜種瓜吧,種出來的西瓜非常的甜,而且水分飽滿,在炎熱的夏天給人們帶來清爽。可種西瓜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啊,從陰曆二月份就開始要做準備,在自製的瓜棚裡面培育瓜苗,到了清明節之後,天氣逐漸變暖,西瓜秧也長到了一定的程度,就可以挪到地裡面去種了。種瓜也是一件非常麻煩的的事情,那不是幾個人就能忙的過來的,都是村子裡面的人相互幫忙。瓜秧種到了地裡面之後,就要打葯,施肥等等一切的管理程序根本停不下來,知道夏天到來,西瓜開始成熟,雖然說在市場上只能賣個幾毛錢一斤,但是這幾年包含了多少農民的汗水啊。

  這幾年來,生活條件逐漸變好,已經不靠種地生活了,但是沒年依然都種一些西瓜,父母說,這樣吃着方便。其實,我們請這幾天上班時間扣的工資都足夠買很多的西瓜了,但我們知道,那樣不是家裡的味道。

查找更多種西瓜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