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春陽小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春陽小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 春陽 小院 

  太陽這位辛勤的粉刷匠,月兒仍打着粉底,他便拎着小桶出來換班,給恬靜的小院刷上他最愛的金色。 

  小院緊北邊是一棵曼妙的桃樹,舒展枝條沐浴在陽光下,俏立在春風裡。玲瓏的桃花苞沉酣在枝條上,塗著胭脂,粉面含春,做着美夢。 

  桃樹柔軟的枝條牽着一棵茁壯的小桔樹。小青桔藏在綠葉間,像一個個打了蠟的綠燈籠,天真的我看見了,饞蟲擂鼓,便會情不自禁摘幾個偷嘗,啊,好酸,牙都酥軟,像是桔樹給我的懲罰,只好悻悻地溜走了。 

  與桔樹隔石相望的櫻桃樹不問世事,自顧自地拚命長,勢必要高過大家。而少不更事的我總愛調皮地在它身上刻上“矮冬瓜”幸得這位仁兄沒有氣蔫兒了。櫻桃樹就像是一個道士,遵循着它所謂的真理。它的左鄰柚子樹就不比它呆板,但也會給無限生機添上一抹悲涼--“又老了一歲。” 

  緊南邊的是幾株清逸的纖纖翠竹,高挑的身材,精緻的竹葉,骨若白玉青蔥,一副看破紅塵,不染風塵之事的高風亮節的神態更是羨煞旁人。他們更是一襲清新的綠色,品着幽幽茶香,聞着淡淡竹香,好不享受!血氣方剛的我最愛在兩株竹子間架鞦韆,直盪得嫩竹花容失色,落葉紛飛,欲罷不能。我卻興高采烈吹着口哨揚長而去,留下奄奄一息的兩排敗竹。 

  啊,太陽一不小心跌了一跤,把金色全倒進了嵌在院子中央的小池塘,弄拙成巧,小池塘更加熠熠生輝,塘底的鵝卵石五光十色,如毯的水草柔軟地飄動着,魚蝦戲水,波光明滅,泡沫聚散。這是,迫不及待的我便會拿起釣竿來釣魚,釣蝦,釣蛤蟆。雖是小魚小蝦,卻也樂在其中。釣蛤蟆最有趣,因為蛤蟆是近視眼,所以誘餌得不斷抖動它們才看得到,否則,即使誘餌近在咫尺,它們也未必看得到,甚至會認為是障礙物而繞路,每每想到,這便會撲哧一笑。 

  紅磚抱院,數樹襯水,春陽下的小院是我兒時的樂園。那裡有我的貪吃,我的破壞,我的淘氣,我的歡笑,我的一切一切。

您正在瀏覽: 童年春陽小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春陽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