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在人們眼中也許是美好的,純凈的,天真的,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但當我翻開《童年》這本書時,這種觀念被徹底顛覆了,我的情緒也隨着書上一行行黑色的宋體字忽起忽落。

  主人公阿廖沙,也就是現實中的高爾基,在父親死後歲外祖母來到經營者染坊的外祖父家裡,不過,外祖父的染坊即將破產,而且兩個舅舅為了分家的事鬧得烏煙瘴氣。阿廖沙在這種環境下見到了所有人性的陰暗面:貪婪、殘暴、自私、乖戾、專橫。而爭吵和鬧架成了家常便飯,打了再好,好了再打,一家人就是這樣過日子的。

  就像夜晚一樣,在黑暗的夜晚也會有一輪皎潔的明月默默的注視着這無邊的黑暗,並且企圖用自己柔和的光線沖開這種黑暗。在這個古怪的家庭中,外祖母就是這樣一輪明月。阿廖沙說:“在她沒有來之前,我彷彿是躲在黑暗中睡覺,但她一出現,就把我叫醒了,把我領到光明的地方……她馬上成為我終身的朋友,成為最知心的人,成為我最了解,最珍貴的人——是她那對世界無私的愛豐富了我,使我充滿堅強的力量以應付困苦的生活。”

  的確,外祖母與這種黑暗格格不入,她善良樂觀,心裡充滿了無私的愛。她為人善良公正,熱愛生活,相信善總會戰勝邪惡。

  在小說第七章,作者說,外祖母和外祖父各有兩個不同的上帝,外祖母的上帝慈悲為懷,賜福人類,主宰一切,洞察萬物。而外祖父的上帝專橫跋扈,法力無邊,嚴厲殘酷,人人害怕。

  就像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樣,每個人心裡都住着不一樣的上帝,而這也反映出了一個人內心的性格。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