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國演義的讀後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的讀後感_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書,使我意味深長。《三國演義》是四大名着之一。這本書刻畫了200多個人物形象,把許多人物寫得淋漓盡致,比如說:劉備、關羽、曹操、諸葛亮等。這本書主要寫魏、蜀、吳三國之間發生的鬥爭,這本書從東漢末年一直寫到晉朝那個時代。

  劉備,從一開始的桃園三結義這個故事就讓我對劉備產生了很深的感受,他非常重情義,也很有愛心,也非常的顧全大局,就拿三顧茅廬這個故事來說,劉備為了統一亂世,三次才請到了諸葛亮,他的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讓我十分敬佩他。但劉備也有一個缺點,就是受到打擊不能控制自己,關羽、張飛被殺害后,他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聽諸葛亮的話,一定要攻打吳國,導致失去了一員戰將,如果他當時聽從諸葛亮的話,就一定能聯吳抗曹。

  通過這本書,讓我學到了很多:劉備教我們什麼事情都要冷靜對待。我們只要取長補短,就能戰勝一切困難。

  廣東2013年8月22日1:23:17初一:紅桃A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的讀後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