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是屬於自己的童年,無論是憂傷的,令人厭煩,或快樂的,都使我們一生難忘。童年的喜怒哀樂都深深印在了我們純潔的心靈。

  但《童年》里的阿廖沙他的童年是多麼的令人記憶猶新。

  《童年》記敘的是:阿廖沙幼年喪父跟隨母親到充滿了仇恨的外祖父家裡,經常遭受他的毒打,舅舅的明爭暗鬥是阿廖沙早早經歷了人間嫉惡,但在外祖母的庇護下逐漸成長成一個樂觀、用勇敢、正直的人。

  翻開《童年》:“母親氣憤地說我沒用。奇怪,我在心裡念的時候一點錯都沒有,一出口就變形了。我恨這些莫名其妙的詩句,一生氣,就故意念錯,吧音節相似的詞胡亂排在一起,我很喜歡這種施了魔法的詩句。”讀到這時我的嘴角不由自覺的揚了起來,五彩繽紛的童年,奇異的思想,豐富的想象力,這正是童年的特徵它勾起了我腦海中深深地回憶“那時愛玩的我把詩歌,古詩胡亂改編使爺爺奶奶笑着說“不正經”,,讓親戚們哈哈不停,一邊笑一邊說”你這小孩,真有趣,哈哈”就連我自己也跟着放聲大笑。那段時光真的很令人懷念啊!那是我最開心的時刻,我多麼希望我能一直停留在那一時間中,細細品嘗從中的樂趣。

  “你為什麼故意把詩念成那樣?”我解釋了半天,說這些詩在我心裡是如何如何的,可念出口就走了樣兒。“你裝蒜嗎?”“不不,不過,也許是。”我不慌不忙地那首詩念了一遍,一點也沒錯!......我害臊地站在那兒,眼淚流了下來。.......“你人不大可倒挺難對付的,走吧!”她低下頭,不說話了”我的臉突然感到冰冰的,用手一摸,原來是淚,我始終不能忘記那一件事“老師布置作業到家長那背書,當我背好後去爸爸那背,卻想不到,我全都背錯了,爸爸說了無數個錯,我一次次地重背,一次次的錯,爸爸實在受不了就對我大吼”你怎麼那麼沒用,怎麼背不出!!!我真懷疑你是不是我親生的!怎麼就那麼蠢!“我的淚一下子就飆了出來,一發不可收拾......我心裡想“我又不是故意的,為什麼吼我啊,我有錯嗎?就算我錯了,你糾正我不就好了,為什麼要這麼說我,難到我真的沒用嗎?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可惜這些只能埋在我心裡,那種苦只能我自己承受。

  我們生下來就一定是有用的,但有些家庭教育是多麼令人不堪,這不令人反思嗎?

  童年是美好的,心靈是純潔的,如果沒教育好,那麼心裡就存在陰影,這不該是讓人檢討嗎?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