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夏雪·冬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雪·冬陽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夏雪·冬陽 標籤:冬陽作文 夏雪作文

  夏有伏陰

  夏季,烈日似火,我們分享着陽光,同時又怨恨着陽光,可那時的我卻絲毫感覺不到夏天那種大汗淋漓的感覺了,因為,我的心在下雪……

  2011年6月20日,是我一個永生難忘的日子,那天,我結束了中考。那天,我結束了初中生活。那天,我結束了呆在雲龍的最後一天……沒錯,那天我跨出了雲龍校門,永遠的離開了,離開了我相依為伴的同學,離開了我如同親人的老師,離開了教育我三年的聖地——雲龍!在那塊神聖的土地上也曾有過我的足跡;也曾有過我的身影;也曾有過我的喜怒哀樂;也曾有過我的酸甜苦辣!可現在一切都化為烏有,物是人非!離開學校的最後一刻,我的心像被寒風吹過般,無比凄涼,這難道是冬天來臨前給我發出的信號嗎?

  放暑假了,終於放暑假了,我期待已久的暑假終於來臨了,有時我也會問自己,我到底是期待暑假還是期待中考成績呢?也許二者兼有吧!於是我在享受暑假帶給我的輕鬆愉快時,又滿懷期待着我中考勝利的消息,日復一日,終於那一天來了,當我在電話那頭聽到總分時,我愣了,也許是因為這聲音從電話那頭經過電話線再傳到我耳朵里,過程太久的原因,我感覺涼涼的,從我的耳朵直傳入我的心中,那顆熾熱的心一下全涼了,就連流出的眼淚劃過我的臉頰時全是冰涼冰涼的,這時,我如同冬天堆積在雪地里的雪人一樣,整個人被周圍的環境塑造成一個冰冷僵硬得不能動彈的身體。那一刻,我就像失去了一切一切,心裡感覺到很是空虛,因為那一刻,我已知道,我與雲龍之間就有了一道隱形的牆,而這道牆是我無法跨越的阻隔,誰也無法預料,近在咫尺的學校離我卻那麼那麼遠……為了調整這種狀態,我早上去晨跑,當太陽剛升起時,我不停的奔跑着,我不想再讓自己處於毫無溫度的狀態了。

  我想,我會記得2011年的夏天,我的天空下起了雪……

  冬有暖陽

  冬季,大雪紛飛,我們期待着雪花,同時又畏懼着雪花,可此時的我卻分秒感覺不到冬天這種透骨奇寒的感覺了,因為,我的心中升起了太陽……

  2011年9月1日,我走進了湘潭市第三中的大門,我知道,在雲龍的生活我已經畫上了句號,而已經寫下了在三中的第一筆。剛開始,我處處埋怨,我很討厭這裡的生活,可隨後,慢慢與班級,老師,同學零距離接觸,熟悉這裡的人和物,我又情不自禁的愛上了三中,愛上了這裡的一切!

  曰之大事,拔河,運動會,藝術節等,曰之小事,打掃,同學受傷,燒烤等。無論其大小,都總能從中感受到團結。無論其天氣,都總能從中感受到溫暖,無論其事件,都總能從中感受到感情之濃厚……

  軍訓會操時我們的團結驚動所有,我們為自己鼓掌;拔河比賽時,我們的狠勁橫掃三中,我們為自己感到自豪;運動會中我們的激情震動全場,我們為自己喝彩。在這一切的榮耀中,我們不禁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在學校中我擁有老師的關心,在友誼中我擁有同學的真心,在生活中我擁有父母的貼心,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當我生病時,會有大家無微不至的照顧;當我沮喪時,會有大家將心比心的安慰;當我開心時,也會有大家快樂與共的分享。我已經很滿足!

  前不久,我們全班同學一同去燒烤,大家都興高采烈,可當天,有名同學轉走了,當時我們都附帶着複雜的心情來到燒烤之地,都當做什麼都沒發生,我們一起吃,我們一起玩,一起合影,一起烤着那讓人流口水的食物。但是,在朦朧的煙霧中我隱約還可以看見有的同學眼角依然還有淚珠,那之間流露的友情,是有溫度的,人人都感受得到,這讓我心中感到暖暖的,雖然外面天氣依舊很寒冷,可那一刻,我的心被溫暖化了,我感覺太陽特別照顧我們,陽光布遍我全身上下的每一個角落,這個冬天,我不再寒冷!

  我想,我會記得2011年的冬天,我的天空升起了太陽……

  那些風花雪月

  我曾幻想着一個季節的好與壞,而現在,我終於懂得,它不能用好壞評價,它也沒有好壞之分,每個季節都有其存在的意義,它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包含在其中的那些我們所編織的風花雪月,也只是人生一個必經的過程,我們不必太在意,但也不能不留意,每個人都要做自己生活的導演,每個人都要做那些風花雪月的編織者,每個人都要做屬於自己季節的雕塑家……

  高一:趙洲

您正在瀏覽: 夏雪·冬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雪·冬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