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永遠的記憶作文

我永遠的記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外婆,我永遠的記憶作文600字

小時候,媽媽工作很忙,便把我送到了外婆家。外婆那慈祥的微笑,溫柔的聲音,陪我度過了日日夜夜,風風雨雨。 

  外婆今年七十歲了,滄桑的歲月在外婆臉上無情的留下了一條條深深的痕迹。儘管如今的外婆已是滿頭白髮,步履蹣跚,但那有神的眼睛似乎在向別人講述着一個快樂的故事,因為外婆總是笑眯眯的。 

  外婆對我可好了。我到上小學的年齡了,媽媽便把我接回了家,但外婆還是對我念念不忘。每天早晨,不管是寒風刺骨的冬天,還是炎炎烈日的夏日,校門口總會出現外婆那熟悉的身影。每次,外婆右手拿着大包的餅乾,小吃,左手攥着一元錢,一見我來了就顫顫巍巍地跑過來,把東西塞進我手中。然後就開始嘮嘮叨叨的念叨着,叮囑我要聽老師的話啦,好好讀書啦,不要凍壞啦,不要餓着啦…….常常是我早已走遠,她還在門口絮叨着。有一段時間,外婆為了養病搬到了姨媽家,離我們學校遠了好多,但她還拖着一身的重病,早早起來繼續着她永遠的“功課”…… 

  外婆的針線活做的可棒了,尤其是鞋墊做的好,上面綉着的燕子,鴛鴦,花草,個個栩栩如生。外婆的這些鞋墊常常被別人搶購一空。所以外婆就沒日沒夜的做。時間長了,常常腰酸背痛。終於有一天,外婆病倒了。而我這個在外婆的愛的陽光雨露下長大的孩子,卻不知道外婆這樣辛苦只是為了買給我那些令我垂涎三尺的零食,只是為了讓我得到我稱心的東西,只是為了讓我生活的更快樂一些…… 

  我愛外婆,就如同外婆愛我一樣。外婆雖然是個普普通通的人,但她在我童年的生活中埋下的深深的愛的種子,一定會生根,發芽! 

  指導老師 :程英
回目錄

我永遠的記憶作文500字

我永遠的記憶 

  光陰似箭,不一會兒就過去了六年,那六年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同學老師的笑容,幾個搗蛋鬼的慘狀,老師和我們開玩笑的時候````` 

  在校園裡,留下了老師拖堂時同學們的抱怨,留下了老師上課給我們講笑話時那天真的笑聲,留下了大家在考試過後討論答案的聲音.這些回憶我永遠都會記得.老師就像我的父母,時刻提醒着我.在四年級,對我做值日的那天,我正在掃地,因為來晚了,所以我匆匆忙忙地掃,垃圾也沒倒,黑板也沒擦,就下樓做操了,我和幾個同學商量好了,做完操了之後去買點東西吃,我摸了摸口袋,哎呀!沒有帶錢,我急忙跑上教室去.剛跑到後門,就看見裡面有一個人影--是數學老師,她在這幹嗎呢?好奇心驅使我,原來她在掃地,要做操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但老師在裡面,我不敢進去.只好垂頭喪氣地走了. 

  我連東西也沒得買,只好拿粉進教室老老實實地吃了.一會兒,數學老師進來了,對大家說:"今天的值日生做的不錯,地掃得很乾凈,垃圾倒了,黑板也擦了.我聽着這話,心裡就像被針狠狠地扎了一下,我漸漸回想起老師掃地的情景,雙手拿着掃把,彎着腰,一個座位一個座位地掃,時不時站起來捶一捶腰,額頭上掛着豆大的汗珠`````` 

  時間如流水,雖然現在已經換了一個新的數學老師了,但是到我做值日的時候,我的腦海里依舊浮現出老師掃地時的情景.老師,你是我永遠的回憶!
回目錄

那一雙翅膀,我永遠的記憶作文700字

   那一雙翅膀,我永遠的記憶

   ——記一件難忘的事

    “送你一雙翅膀,讓你去飛翔。” ——題記小草吸取雨露的甘甜,向廣闊的平野吐露一片綠色;花兒接受陽光的溫暖,向遼闊的川原綻放一片微笑;小鳥沐浴微風的溫柔,向湛藍的蒼穹唱響一片歡歌。世界真美。教室里,兢兢業業工作十幾年的譚老師正瀟洒地揮舞手中的粉筆,為同學們板書。有認真聽講的學生,也有不懂事的學生在下面做小動作。他們怎麼會知道,這是譚老師給他們上的最後一節課。

   一切從寧靜開始,一瞬間,一個可怕的惡魔闖進了教室,教室里開始劇烈搖晃,整個世界開始搖晃。呼喊聲,驚叫聲,房屋倒塌聲,四周被恐怖籠罩着。一切又恢復了寧靜,人們向四周望去,原先的瓊樓玉宇已經變成了一片片殘缺的瓦礫深深的刺痛人們的心。世界變了。再看教室里發生了什麼。大家意識到,是地震,同學們開始慌張起了。此時的譚老師立即清醒起來,組織同學們有序退場。大地仍然在劇烈的搖晃,有幾個被嚇壞的同學躲在牆角里不敢動彈。譚老師見教室里還有同學,毫不猶豫地沖回教室里,想把同學們拉出來。此時天花板已經開始開裂,突然間,教學樓從中間開始裂開,一切都來不及了。“快,快躲到桌子底下!可慌亂的同學們竟把桌子給推翻了,譚老師猛撲過去,扶起桌子,張開雙臂,用身軀死死的護住桌子。剎那間,天花板塌了下來。譚老師的微笑成了永恆……

    “送給你一雙翅膀,讓你去飛翔。”譚老師用他的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他用他的翅膀給祖國的花朵帶去了生的希望。四川的地震已經過去,但那雙翅膀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成為我永遠的記憶。

回目錄

那目光我永遠的記憶作文600字

小的時候,做作業要看媽媽的目光,看看做的是否正確;做事前要看媽媽的目光,看看是否應該做;做完事要看媽媽的目光,看看媽媽是否滿意……媽媽的目光陪伴了我十五個春秋。  

  媽媽的目光有着穿透力,總是能看到,摸到我的心裡。記得有一次上體育課,老師接了一個電話就急匆匆地走了。我們站在原地等了許久也不見老師回來,有幾個調皮的學生就開始起鬨:“都回家吧,我看老師應該不回來了!”“就是!幹嘛要站在這傻等呀?”“回家吧,回家吧!”同學們都議論紛紛。有幾個膽大的男生索性真的走了。於是,同學們都跟着陸陸續續地走了。最後,連我也無可奈何的被朋友拉走了。 

  一回家,我就和媽媽撞了個滿懷,我有些心虛的低下了頭。心想:如果她要是知道我逃課,肯定饒不了我。媽媽看了看錶,用疑惑的目光盯着我質問道:“怎麼今天回來得這麼早?”

  “我……那個……”吱唔了半天說:“老師臨時有點兒事,所以就提前讓我回來了。”我膽怯地回答道。

  我不該抬頭看媽媽,便偷偷地瞄了一下,她的目光明顯掠過一絲陰雲。接着,媽媽嚴厲的呵斥道:“給我說實話!”嚇得我一哆嗦,連忙說:“真的……不,媽媽,我錯了,我不應該說謊的……”

  我又悄悄地抬頭看了一眼媽媽,媽媽的目光柔和了一些,但還是逼着我問:“那到底是怎麼回事?“上課時老師接了一個電話就走了,但好長時間都沒回來,所以我就回來了……”我小聲地說,生怕再惹怒了媽媽。

  我見媽媽不說話,便慢慢地抬起頭,看着媽媽的目光,充滿了溫柔,彷彿在告訴我:做人要誠實!

  我記住了媽媽教我的做人道理,也記住了媽媽那嚴厲的目光!媽媽的目光,是我永遠的記憶!
回目錄

母校——我永遠的記憶作文500字

離開是註定的,真情是不變的。我們註定會離開,就一定會相逢。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天下有不散的友誼。我們的友誼萬古長存!即使我們相隔再遠,也隔不掉這份情誼。 

  每天,與我相處時間最長的,不是父母,是老師,是同學;給予我知識,給予我財富的人不是父母,是老師,是同學;在我失敗后,最需要安慰時,僅僅有父母的安慰是不夠的,是老師的眼神,同學的話語激勵了我。 

  老師,我想對您說“謝謝“雖然只有兩個字,但是這兩個字里包含了我真摯的情誼和心聲。老師,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是他們,教會了我知識,告訴了我做人的道理和生命的意義,他們教會了我太多太多,我怎能辜負了老師對我的期望呢? 

  老師常說我們是祖國的棟樑,我認為老師就是祖國的棟樑,是他們,挺起了我們這一代人的脊樑。如果沒有了老師的引導,也許,我們現在還是不諳世事的小孩子,如果沒有了老師激勵的話語,也許,我們不會像現在這樣生機勃勃。 

  老師像紅燭、像人梯、像園丁、像路標。我們把老師比喻的太多太多了,真的,我們的老師永遠是那個默默無私的奉獻者,他們是多麼偉大啊! 

  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我懷念這裡的每一件事情,懷念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雖然有太多的不舍,但是我們會用更優異的成績來報答老師的恩惠,為天通苑學校爭光添彩!
回目錄

你是我永遠的記憶作文600字

  記憶,像是一葉扁舟,在腦海里盪來又盪去;記憶,像是一部電影,總是湧現在眼前;記憶,像是一本圖書,總會讓人忍不住翻開畫面。

  努力回想,總是有一件普通但是對於我來說重大的事,因為對我影響非常深刻。

  記得是五年級,因為考試而將一些人分入了重點班,我也是其中一個,但我並沒有因為離開原來的班而傷心,因為老師沒變,同學也都認識。在考試不久后,學校舉行了運動會,又是冬天,對身體好。我們班報了好幾項,其中一項就是拔河 。巴赫對我來說並非難事,但是全班參加,我們班個個都矮小,力氣也不大,主要擅長的方面就是學習,其他方面都不行,但老師的話給了我們勇氣,她說:〝個頭小不代表力量小,我們要團結,只有團結我們才會勝利,即使我們輸了但我們力量在!〞

  比賽開始了,我們個個同學都使足了勁,老師也在旁邊給我們加油打氣,但畢竟對方人強馬壯,我們終究還是敗下陣來,但我們並沒有氣餒,因為老師說過團結力量大,在下面的比賽過程中,我們滿血復活,終於為班級爭了光,在年級排第三,老師也非常高心,直誇我們厲害,但是我們也不滿足,個個都像老師保證下次一定要搶個第二或第一噹噹,老師也說我們有志氣,有目標,還發了點獎勵。

  晚上吃飯時,我發現有同學手上破了,聽說是因為拔河比賽造成,但她並沒有掉一滴眼淚,說:〝這點傷算什麼,就當作是在磨練我的意志力夠不夠堅強!〞我點頭贊成。人生的道路上何嘗不是這樣呢?只有試試才能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完成,如果連試都不試,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

  衝出人生這一道道關,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有所收穫。

回目錄

那目光,我永遠的記憶作文900字

  “往日朋友,怎能相忘,心中能不懷想?當年情景,怎能相忘,朋友的情誼長……”

  微風吹動着樹梢,樹葉沙沙作響,彷彿在哼唱着這首《友誼地久天長》。早已忘了,我們是怎樣哼着這首歌走過了七年的爛漫時光,卻永遠不會忘記,在最後一刻,你切歌時的目光。

  記得,和你初次相識是學前班的時候。那時,剛踏入一個陌生環境的我對身邊的一切都是那麼害怕,看着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我感到無所適從。正當我蜷縮在自己的座位上安靜地看着走來走去的同學們時,你悄無聲息地走到了我面前。“你叫什麼名字?”我記得,開場白是這樣展開的吧!你當時笑着和我說了很多很多,內容我早已記不清了,我只記得,你說“我們一定能成為好朋友”時那澄澈的目光。

  小學三年級,我們早已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當時,我們都是班長吧!是啊,從一年級起就一直是這樣的,對吧?我們說好將來要念同一所初中、高中、大學,要永遠一起當班長。那一年的一個午後,天氣格外晴朗,我們坐在教室里聽着我們都不喜歡的科學課。不知上到什麼時候,我們開始傳起了紙條。還記得嗎,這是我們那時在上副科時的一貫把戲!一張小小的紙條從教室的一端傳到另一端,我們玩得不亦樂乎,卻不料紙條被老師發現了。她一眼就認出了我的字,我站了起來,卻死活也不肯說是傳給誰的紙條。老師嚴肅地打量着我,一向害怕老師的我更緊張了,在那時,我卻聽見了你的聲音——“是我!”……當時老師那些責備的話我已經忘了,卻永遠記得你對我說“有難同當”時那堅定的目光。

  ……

  畢業了,你早已不是從前的你。我不知道你是什麼時候學會了抽煙喝酒,也不知道是從哪節課開始你一上課就睡覺。但我清清楚楚地記得,在分別之時你對我說“再見”時那冰冷的目光。那一刻,成了我永遠的記憶。

  你知道嗎,現在的我,到了陌生的環境已學會了不再害怕,我學會了主動和同學打招呼。你知道嗎,現在的我,再也沒有在課上和同學傳紙條,我總是認真地作着筆記。你知道嗎,沒有了你的陪伴,我已經逐漸長大。那你呢?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在某個我所不知道的地方,漸漸成長?

  還記得嗎?我們曾經約定要一起讀完初中、高中、大學,我們說好要永遠一起當班長。朋友,雖說你失約了,但我依舊等你。永遠別忘了,友誼地久天長,我也會一直記得,你曾有過的澄澈、堅定的目光。

  遵義市十二中分校初二:熊蕊

查找更多我永遠的記憶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