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歪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歪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初中的學習生活雖然開始不久,同學之間也由彼此陌生到漸次熟悉。

  我們班有40名學生。40張面孔、40種性格造成了我們班多彩的班級生活。在我們這個大家庭中,有很多的快樂、煩惱,也有很多的幸福、憂愁。我們班的趣事多得很,要是真的說起來,即使說上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因為我們班是一個快樂、和諧的班集體。

  三年寒窗苦,容易造就歪才。而歪才們造就的文化,無不閃動着一點點躁動,一絲絲無奈和一片片迷茫,嬉笑怒罵間,一縷縷真實的清香撲面而來。

  歪才們常常耍些小聰明,能發掘別人不太注意的方面。常見的是改編歌詞。“春天到,太陽照,白天長了好睡覺,夢見周公對我笑,他說Ohmyhellobabby早上好!”你能想象這是由《東方紅》改編后的歌詞嗎?似乎是滿篇空話,包含的知識可不少。

  歪才們能寫詩,打油詩。男生們感嘆本班女生質量不佳,因此便有了“本班女生一回頭,全班男生齊跳樓。”的經典。至於男生們,正在各個為女生有沒有寫“本班男生走一走,地球從此無綠洲”之類的就無從得知了。

  與此相比,文科班的歪才們也緊跟其後。幾天前,同學們抱怨餐廳里的飯菜質量不佳,頗有怨言,因此便有了《水調歌頭·佳肴幾時有》的“佳”作,以資消遣:

  “佳肴幾時有,望穿手中碗。不知樓上餐廳,是否亦寒磣。我欲尋個究竟,卻聞蘑菇氣味,蘿蔔齊開會。家中之冷飯,亦比此稀罕。

  閉上眼,卻欲走,又還留。不因棄嫌,小肚空腸無錢填。指頭有長有短,菜亦有殘有鮮,此事永難全,但願人長久,日日有佳餐。”

  學生就是這樣,永沒有媚俗的世故與圓滑。所有的批評與不滿都是那樣的直接。

  校園是一個小舞台,我們都是小角色,都有着屬於自己一份獨特的時間來演出,匆匆的來,又匆匆的去,並沒有留下什麼,可給班級裡帶來深刻印象的,卻是一些歪才們留下的一點一滴。正是歪才們給獨特的班集體又加上了一層別緻的獨特。給人以一種特殊的感覺。

  每每想起歪才們的“個性文化”,便會不由得捧腹大笑,不是嗎?

  我們的班集體,一個溫暖、團結、友好、互幫互助的班集體!別看只有40個人,但是我們每個人都很關心它、愛護它……

  山西晉中榆次區秋村中學初一:伱專屬味道

您正在瀏覽: 歪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歪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