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的味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味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冬天,在人們的印象中總是那麼的銀裝素裹,粉妝玉砌。而家鄉的冬天,沒有嚴寒中北方之城的滴水成冰,沒有隆冬中深山野林的踏雪尋梅。有的只是安適溫和的冬陽與素雅披紗的小雪。這樣的冬天,淡淡的,別有一番韻味。

  冬天,有着淡淡的幻境的味道。斜斜的冬陽照着地上熟睡的樹木,靜謐祥和。斜斜的小道延伸向天際,質樸輕盈。一切都彷彿定格在此時,如同童話中飄渺的仙境一般,透露着美妙的夢幻。樹的體內,蘊藏的是綠芽,路的那頭,等待的是春天。來年的春意盎然,無聲無息地沉睡着,生長着……偶爾一小股風拂過這畫面,打破一場美麗的幻夢。僅剩的枯黃的草根踩着舞步,為小路增添了一絲美麗。幾近黑色的樹枝微微顫動着,渴望一展枝繁葉茂。順着枝丫向上仰視,在雲層中羞得只漏出半邊臉的冬陽灑下一片光芒,灰藍的天空靜靜的包容這世界,如同一塊幕布,小心翼翼呵護着那冬天特有的景緻。

  冬天,有着淡淡的藝術的味道。雪,是冬天的標誌。落雪了,悄聲無息。無數天使驀地從天而降,揚着潔白的紗裙、飛旋着、舞蹈着。風,也高歌着雪之舞,似乎不忍他們落在地上,總是輕柔的托起。好不容易,“雪天使”們融進水裡,藏在角落裡。交織成神聖的哈達,溫暖的冬衣。不經意間,城市已然幻化成晶瑩的琉璃,靜卧在白茫茫的一片中。雪停了。蓬鬆白色的窗里,是一雙雙興奮好奇的眼睛。它們貪婪地觀賞雪景。看——四季常青的松柏依舊,只是掛滿了沉甸甸的雪球。一抹雪白,一抹蒼綠,這是大自然的傑作。轉眼間,已蛻變成一件藝術品。風過,雪簌簌地落下,飛舞的雪沫反射着太陽的五光十色。嚴肅的松柏笑了,笑彎了腰。任勞任怨的拱橋依舊,只是平鋪了光潔的雪層。置身銀白,石橋自己也白的耀眼,白的閃亮。如同鑲嵌了許多晶瑩剔透的小珍珠。書上的積雪落了下來,壓在橋上,慈祥的石橋笑了,笑咧了嘴。——大自然真是奇妙。

  冬天,又有着淡淡的神秘的味道。漫步郊外,雪后的銀白世界,黑色枝丫上堆積的一層薄雪,散發著陣陣清香。那是什麼?仔細觀看,又是一股沁透心脾的清香打開了心中的疑惑——梅。那是梅,是“凌寒獨自開”的梅,是“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梅,是“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梅。那梅,讓人心曠神怡,恬靜的氛圍讓心中浮起一絲感慨。太陽出來了,一會兒,薄雪閃着淚珠度過了自己的一生。陽光照耀下的點點梅花,因冬天的寒冷,升華成一種偉大的精神。

  倚湖邊槐樹,晨練健身的歡聲笑語。天真兒童的追趕打鬧,使一時之間無了寒冬應有的凜冽,讓暖暖的味道在這寒風肅殺中蕩漾開來。耳邊充滿着美妙的聲音,眼前和睦的溫馨畫面,人與人之間細膩的情感足以融化世界上最寒冷的冰雪。

  這就是家鄉的冬天,平淡又富有韻味。我愛家鄉的冬天。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味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