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宛如一杯香醇的酒,值得回味;童年如同一束鮮艷的花,散發著沁人心脾的香味;童年更像一個多彩的夢,美好而又短暫,在這短暫的夢裡 ,我們譜寫了一曲曲美好的歌謠。令我們每一個人都感到無限的留戀…… 

  在我那五彩繽紛的童年歲月中,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情。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在奶奶家玩耍,突然母雞咯咯咯的叫了起來,我聽見了,覺得很奇怪,便問奶奶:“奶奶,母雞為什麼要叫啊?”奶奶摸摸我的小腦瓜,和藹地說:“那是母雞要下蛋了。”我問道,“它們下蛋幹嘛呢?”奶奶又說:他們生了蛋,蛋裡面就會生小雞。”我見過小雞,卻從不知道小雞是從雞蛋裡面出來的,這大大激發了我的好奇心,追着求着要奶奶給我看看,奶奶卻說:那些雞蛋是留給小孫子你吃的啊。我心裡想:小雞太可憐了沒出生就被我吃了,不行,我要救他出來。於是我站在雞棚外等待,終於母雞從雞棚里走了出來,我便偷偷的接近雞棚,裡面果然有個雞蛋,我急忙把雞蛋拿了出來,左看右看,不知道怎樣讓小雞出來。忽然我想起來奶奶喂我吃雞蛋時,總是要先在牆上敲一敲。我想了想,決定試一試,我偷偷帶着雞蛋躲到了菜園裡,我手握雞蛋,輕輕的對石頭敲了敲,可雞蛋一點反應也沒有,我急着想救小雞出來,吧唧一下朝石頭砸去,突然蛋殼全裂了,裡面白的、黃的,全部流到了地上,我覺得我闖了禍,頓時兩行淚水嘩啦啦的流了下來,一邊還喊:奶奶,奶奶,我把小雞砸死了。奶奶聞聲趕來,看了看我手上的蛋殼和地上的蛋黃蛋白,頓時就明白了,她憐愛的擦乾我的淚水,哭笑不得地說:“傻孩子,雞蛋要在母雞的孵化下,經過一段時間才能出生呢。你這麼早就想讓她出生,是不可能的”。原來是這樣啊,我真是好心辦了壞事,白白的損失了一個雞蛋。當我現在回想起這件事來,也還是感到童年的幼稚天真和可愛。 

  現在,時光老人已經來臨,把我的童年早已匆匆地帶走了。我想我現在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幼稚。感謝時光老人,因為他把我的童年編成了一本最純最真最美的書印在我的心坎里。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