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中曲 

  一絲絲的雨從天空中在風的伴奏下,一邊跳着優美的華爾茲,一邊落到不同的“舞伴”身上。“沙沙”這是樹葉舞伴衣衫發出的聲音;“嗒嗒”是石頭舞伴發出的腳步聲;“叭叭”是屋瓦在調皮的雨的衝擊下發出的合拍舞動聲音;“咚咚”則是小塘池水和雨滴互舞發出的和聲。 

  此時,我正打着我的小傘,在雨中慢慢的走着。我的前面,忽然發現一個小孩緊牽着她的母親的手,在雨中緩緩地走着。這一切,不由得讓我想起了從前的一幕…… 

  那時,我還小,也是這樣的雨天,淅淅瀝瀝的雨無孔不入的在風的慫恿下,肆意的飄灑着,媽媽從幼兒園接到我后,牽着我的手,同撐一把傘,慢慢在雨中小心的走着,媽媽的手是那樣的溫暖,我指着街上的傘,對媽媽說,街上有好多小蘑菇呀,媽媽笑了,那笑聲蕩漾在雨中,是那樣親切,那樣讓我難忘…… 

  雨依然在滴滴答答的下着,街上似乎升起了一層霧氣,一切都變得撲朔迷離起來,偶爾的一些雨飄落在我臉上,讓我猛地打了個寒顫,我眼前又出現出另外的一幕…… 

  一對年輕的戀人在迎面走來,他們共打着一把傘,男孩緊緊摟着女孩,傘基本上把女孩罩得嚴嚴實實,而男孩的半個身子都在傘外,牛毛般的雨絲已把男孩的身子淋得濕漉漉的,那女孩關切的問:“把傘往你那邊挪挪,你身上都濕了。”“不要緊的,就當我遊了一場泳。”…… 

  雨慢慢的變小了,雨水從傘上滑落到地上的時間越來越長了,似乎要停了。 

  我突然發現一個屋檐下,一對老夫婦在望着天,老爺爺坐在輪椅上,老奶奶握着老爺爺的手:“老頭子,雨快停了,我們走吧。”老爺爺鬆開緊握着的老奶奶的手:“那就走吧,你也別太累着了。”老兩口於是互相扶撐着走進陰霾的天氣里,溫暖卻留在大家的心裡…… 

  雨終於停了,一絲陽光穿透烏雲,照在大地上,這雨中發生的一切,就像一章美妙的樂曲,悠悠的回蕩在人間,讓我們回味……

您正在瀏覽: 雨中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