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500字

  書是人類的好朋友,俗話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啟發著我,讓我去多讀書,讀好書、讀對我有意義的書。如果世界上沒有書,那將有太多的時間沒事幹。

  有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書店,我一進書店就以百米速度直奔到新書區,看一看有沒有新的書可以看,因為那些《小學生必背故事70首》我全會背了,所以我希望在這裡能找到《唐詩三百首》,雖然我沒在那裡找到,但是我還是從新書區那裡找到了《唐詩宋詞100首》,我拿着《唐詩宋詞100首》的走向動漫類書,找到了《多啦A夢》,這種書全部共有60多本!我一次只買一本,不過我現在已經有10多本了……這時爸爸媽媽走了過來,看着我手裡的書對我說:“現在你已經長大了,該看一些有知識的書,像那些《多啦A夢》這些書盡量少看,能不看最好。”這些話啟發了我,從那時起,我就決定:從此盡量不看那些書。

  一天,我在我們家門口的書店裡看到了《三國演義》這本書,我很想買,可是很貴!我只能在書店裡有時間的時候看,過了2小時,我就把它看完了,就連那裡的老闆也對我說:“嘿,你看得還真快。”我微微一笑,自言自語說:“今後我一定要多讀書,增長我的知識。

  這就是我和書的故事。

  紅基學校六年級:賴少豪

   點評教師:季義紅

回目錄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500字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我家的書櫃里,就有各種各樣伴我成長的書,而且每一本書都有一段不平凡的經歷,都是我費盡千辛萬苦得來的,尤其是那本《趣味數學》,那是我最喜歡的書,也是我克服最大的困難才得到的一本書。 

  暑假期間,我去我的一個朋友家玩,一下子就被他訂的《趣味數學》吸引住了: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個有趣的小故事,讓人們在不知不覺中就已經學到了各種各樣的解題方法。我深深被這本書吸引了,下決心一定要買這本書,當得知這本書半年四十元時,我心裡就有些犯嘀咕了,媽媽會不會給我買呢?這可不便宜啊!但是,還是愛書的心佔了上風,我硬着頭皮試探性的和媽媽商量買書的事情。媽媽還挺支持我的,但是又說:“這本書是你自己要買的。這樣吧,從今天起,你每考一個第一名我就發給你二十元,第二名十元,第三名五元,好好努力吧。”我聽到這,特別高興,幸虧我遇到了一個明智的老媽,從那天開始,我就一直努力學習,每當我疲倦時,就有一股強大的買書的慾望支撐着我,終於,我的了兩個第一,一個第二,獲得了五十元,拿到錢,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向書店,終於買到了我夢寐以求的《趣味數學》,果然,這本書沒有辜負我對他的期望,內容精彩至極,我也從這本書中,學到了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 

  這就是我和這本書之間的故事,現在我仍然堅持訂閱每一期的《趣味數學》,這本書會一直伴隨着我成長。
回目錄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和書的故事 

  信陽市?負憂?轎饜⊙Я??)班 蔡鑫男 

  兒時,爸爸就給我買了許多書,但我對它們卻並不感興趣,就像放在那裡當擺設一樣。 

  長大后我漸漸的愛上了它——書。書成了我的好朋友,在什麼時候都忘不了它,因為它是知識的海洋,我在裡面遨遊時是那麼的快樂。 

  有一次,我在書攤上看到了一本我喜歡的書,很想把它買回來,可是又沒錢,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於是,我就開始了我的攢錢計劃。那本書是十元錢,一天攢一元錢,需要十天才能攢夠,可是我又怕十天以後那本書被別人買走了。於是,我跑到書攤上央求老闆能不能等我幾天,沒想到老闆爽快地答應了,我高高興興地回到家裡。十天到了,我終於攢夠了錢,我連忙跑到書攤上把那本書買了回來。我望着這本書,心裡高興極啦,因為這是用我自己攢的錢買來的。從此以後,這本書就一直放在我的書桌上,成了我的好朋友,我非常愛惜它。這本書非常精彩,有了這本書,我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了不少。有時在睡覺前,我會把它拿出來看看,讓它陪我一起進入夢鄉。這本書讓我百讀不厭。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慢慢地體會到了這句話的意思。書,陶冶了我的情操,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情感。我還要繼續攢錢,買回更多我喜歡的書。 

  書給我帶來了許多樂趣,更帶來了知識和無窮無盡的智慧。
回目錄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30篇作文500字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30篇 我和書的故事 我與書本交朋友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 我和書的故事(十四) 我喜歡的一本書 我和書的故事(十三) 我的讀書故事(七) 我和書的故事(十二) 我的讀書故事(六) 我和書的故事(十一) 我的讀書故事(五) 我和書的故事(十) 我的讀書故事(四) 我和書的故事(九) 我的讀書故事(三) 我和書的故事(八) 我的讀書故事(二) 我和書的故事(七) 我讀書的故事(一) 我和書的故事(六) 我與書的故事(5) 我和書的故事(五) 我與書的故事(4) 我和書的故事(四) 我與書的故事(3) 我和書的故事(三) 我與書的故事(2) 我和書的故事(二) 我與書的故事(1) 我和書的故事(一)

回目錄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從識字起就喜歡讀書,從兒童歌謠到安徒生童話,從連環畫到科普讀物,一有空,我便沉醉在書的海洋里.我從書中吸取了無窮的智慧和力量,也懂得了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丑.惡.我和書之間的故事也有很多很多^^^^^ 

  記得上個學期,我和同學去購書中心看書,我看中了一本<<中國大百科全書>>,那是我嚮往以久的了,可是價格昂貴,要三十多元錢,我很清楚自己家境並不富裕,我不願向家長伸手.於是,我自己不聲不響地定了個攢錢買書的計劃.我從不亂花零錢,學校組織同學們外出看電影,我很少買票.總是笑笑說:"電視早晚要播放的."夏天,酷暑難捱,有的同學一天至少吃三根冰棍,我卻一根也捨不得吃,總說:"我胃不好,不能多吃涼的!"外出遊玩,有的同學喝汽水,我卻不給自己這個權利,總是帶個小水壺靦腆地說:"少花錢,多辦事嘛!"經過一個學期的節約,我用積攢起來的錢,終於買來了這本課外書. 

  書一到手,我如獲至寶,我經常挑燈夜讀,我從書中知道了雞蛋在鹽水裡不會下沉的秘密,了解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來源,更懂得了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勵志,讀書能聰慧的道理. 

  讀書教會我"以勤儉節約.認真學習為榮"."以奢侈浪費.馬虎學習為恥".今天,我在書山學海中遨遊,明天,我將用知識去創造世界! 

  如要抄襲的同學,千萬不要抄這篇,否則,一定會跟我相同而被out出去
回目錄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和書的故事 

  雛鷹小學五(3)班 蔡明峰 

  我愛書,愛它的智慧,愛它的營養。我愛書,因為它給了我五彩繽紛的童年,它也將會陪伴我走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幼時,我喜歡故事書,每天捧着《格林童話》,翻來翻去,雖然看不懂那些字,但旁邊的插圖使我欣喜若狂,裡面的人物牽動着我的心,此時害怕、開心、傷感,都由書中的插圖控制着我。晚上睡覺前,我總要媽媽給我讀《睡前故事》,此時,我就陶醉在那美妙的故事中,不知有多少回,我沉睡在故事中,夢裡發現我變成長着翅膀的天使,遨遊在那童話王國里。 

  上小學的時候,我愛上了小說,書里各種人物的命運和故事的情節,常常使我牽腸掛肚。我喜歡百科全書,書里各種各樣的知識和圖畫,就像一塊磁鐵一樣吸引着我。從此,無論什麼時候, 只要手中有書都看得如醉如痴,因此,書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成員之一。 

  莎士比亞曾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對我來說,這句話像是點中了我心中的脈絡。因為讀書使我增長了課外知識和想象。 有時候,在路邊看見了什麼東西,我都要了解,這使我很高興。有時,面對一望無際的大海,我會想象着海底里生機勃勃的歡樂場面。總而言之,書,它是我的良師益友。 

  書,一個多麼質樸無華的名字,可它是一輛神聖的車騎,因為它裝滿了人類靈魂的全部美麗。
回目錄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500字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話說的一點也不錯,書是我形影不離的老朋友也是我的老師。

  小時候,睡覺時我總得聽故事,《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我百聽不厭,幻想着能和賣火柴的小女孩一起玩耍,不讓她那麼凄慘。

  學了拼音后,我發現最好的看書方式是獨自看。我小心翼翼拼讀着每一個字,當我讀完第一本書——《日記零起步》時,我小小的心充滿了興奮和對書更多的渴望,我希望我能有更多書。多姿多彩的書使我的腦子一下子變得豐富多彩。

  愛看書也會讓我得到許多好處。有一次,我在家裡洗碗,發現洗潔精沒了,我仔細一想,《遊戲中的科學》不是說水果皮能當洗潔精嗎?於是我小心翼翼地削了個蘋果,果肉吃了,皮在盤子跳起了“圈圈舞”,不一會兒,亮晶晶的盤子閃亮登場嘍!

  還有一次,我覺得書更寶貴了。妹妹在那一天下午不小心把手燙傷了,疼得哇哇大哭。我沉下心想到:之前看的一篇文章不是說蘆薈能治燙傷嗎?我便偷偷的在一樓折了一段蘆薈給妹妹紅紅的手塗上。嘿!效果好極了!

  書陪伴我10年歲月,她似一曲跳躍的音符,也似一張流光溢彩的圖畫,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她把我領進知識的海洋,讓我歡快暢遊。

  我和書的故事將永遠畫不上休止符,只會隨着我的成長變得更多姿多彩。

  六年級:黃穎瑜

查找更多我和書的故事作文5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