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狗年話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年話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狗年話狗 標籤:狗年作文

你瞧,我家來了客人,狗會立刻撲上去將兩個前爪搭在人的肩上,膽小的人常被嚇得大哭……這樣一來,我們家的客人越來越少,都因為怕狗。而我的媽媽是一個善於與人交往、開朗、外向的性格,親朋好友的疏遠她可是受不了!   

  大概養了兩年左右吧,最後,媽媽狠下心託人把那花狗給勒死了,並囑咐那些人把它拉得遠一點兒,不要讓她聽見狗慘叫的聲音才好。那一天,家裡的氣氛都變得沉悶,愛說笑的媽媽話也少了……   

  之後,在自家院子里挖了一個坑,放了一口大鍋,煮了一鍋狗肉。誰知那狗肉煮得滿街都是狗肉味,太難聞了,讓人直想吐!我想那狗肉是沒辦法吃下去的!誰知道等狗肉涼了,媽媽放好調料端給我們品嘗得時候卻非常地好吃,沒有一點兒那讓人噁心的味道,真是奇怪!媽媽還將狗肉送給親友品嘗、送給族裡年老的人品嘗……狗皮呢?將它做了一床狗皮褥子,並說:以後不養狗了!   

  通過媽媽養狗,讓我懂得不能輕意養狗,要考慮後果!當然,當年我家養的是普通狗,與現代人養的寵物狗不能相比。   

  前幾年,我家樓下同事養了一條狗,小的時候非常好看,我也挺喜歡!兒子也要求過。我告訴兒子,養狗很麻煩的,要給它洗澡、打預防針,長大了也就不好看、不好玩了!媽媽養你已經很累,看看別人養狗算了,咱家先不養,以後再說。兒子還算聽話,不在要了。   

  今年,我辦公室里的同事暑假裡養了一隻小狗,是她外甥女送她的,據說非常可愛!其實她以前也說不喜歡狗,嫌麻煩。誰知這隻狗與她有緣分,據說非常通人性!她一下子就喜歡上了。前段時間,她說那小狗生了病,眼睛都看不見了!整天不吃也不動。喂它消炎藥它好象知道那是治病的葯,乖乖地就吃了。給它看病打針化了幾十元錢也沒什麼效果!因為沒打過預防針,恐怕是要看不好了!在說這些話的時候,她眼圈紅紅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   

  改革開放以後,城市裡養狗的人家越來越多。據說上海市每年消費狗飼料的費用是一筆驚人的數字。也不能否認,人情的冷漠使得一些生活富足的家庭與動物建立了相依為命的感情!所以,能夠忍受它在床上跳下跳上。畢竟愛是要付出代價的!我還是保持一份理智,不準備養它!   

  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它聰明、通人性。一旦養上它,怎麼捨得它生、老、病、死?所以,我還是不養它!

您正在瀏覽: 狗年話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年話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