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平凡的感動作文

平凡的感動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平凡的感動作文900字

  看慣了城市裡的繁華,我更喜歡小鎮上的安怡。看慣了高樓大廈的摩登,我更看好溪畔小屋的悠哉。看慣了盧浮宮裡的藝術珍品,我更欣賞街頭藝人的底蘊。

  我家是在小區里的,然而一牆之隔的,是一條傳統的,有着七十年代風格的小巷。青的以致稍稍發墨色的土磚上,還依稀地,有着當年大字報的印子。巷很窄,但在旁的糧鋪還是時常有人問津。從我的窗檯看去,那腐朽了的門板,便使我讀出了時間的記憶。

  從前,這兒有個茶鋪子。聽鄰家老人說,起初,這兒什麼茶都賣,有普洱,毛尖,烏龍,茗茶,甚至還有當時只有外國人才喝的麥茶。但後來便只賣茗茶了。據說是店主家中發生了變故,妻子去世了,而妻生前最愛的就是茗茶了。但他自己卻說是茗茶的清新能使自己找到藝術的靈感。他其實是個民間的藝人,精通書法p篆刻和中國畫,小時侯在私塾里念過書,所以作文也頗有番味道。

  喪妻后,他便執着於所長,茶鋪過了段日子,也關了。

  當牆頭紅杏探頭,他潑墨書法;當蟬吟柳梢,他潛心雕刻;當秋葉凋零,他淡彩水墨;當白雪紛飛,他白描撰文。

  一個個輪迴,讓他須髯掩頸。一個個春秋,使他鬢髮霜白。但他依舊……

  一天,我想要去一趟那個小巷。雖只有一牆之隔,但我卻迂迴了好久。

  一到那小巷,我便好像步入從前,追尋那歷史的蹤跡,復古得我,難以自拔。一切便都如泛黃的相片一般,讓我循着它那香味。

  一陣墨香。我看見一位耄耋老人正靜靜地舞動着墨毫,寫着些什麼。我不禁上前去看。只見老人狂草地書寫着李白的《將盡酒》,其洒脫,不言而喻。

  旁邊還掛着幾幅山水花鳥畫。山是如此雋永,水是那麼靈動,花是如此秀美,鳥是那麼傳神。

  還有幾幅行書,其字行如流水,藕斷絲連,柔中帶剛。

  旁還有幾件篆刻作品。其小篆遒勁有力,功底深厚。作為外行,心中的驚奇竟使我木然。

  老人顫巍地向我發問:“小朋友,你懂嗎?”

  我先是點點頭,再是搖搖頭,便道別了。

  後來我又聽說,每次有人停佇在他攤前時,他都會那樣問。如果遇上行家,兩人便會侃上一陣,若有意,那人便還會買回一幅字畫以賞析。同時,這便是這位頭髮蒼白的老藝人唯一的生活收入了。

  我甚至無法想象,老人的一生是如何度過的。只是因為有這份對中國傳統藝術的執着?

  可他的字畫並未陳列在博物館里……

回目錄

平凡的感動作文600字

  美,來自平凡。

  ——題記

  最平凡的人,往往能做出人世間最最美麗的事。為什麼?因為他們曾經體會過那份辛酸,他們能知道其中的苦,還因為,他們都擁有一顆不為塵世所污染的純凈的心,正因如此,他們做出了昂天地都為之動情的舉動,這讓許多人為之潸然淚下;也有人,看過報導,一笑而過,因為什麼?因為他們麻木得太久,因為他們的心被物慾所充盈;還有一些人,因為那份“驕傲”的自尊,不肯流下眼淚,疏忽了人之真情。殊不知,他那份小心經營的所謂的尊嚴,只是虛偽,在這個充滿了銅臭的社會中隨處可見的虛假。有些人只是為了掩飾內心的脆弱,但有些人,卻上利用這去追求那“理想生活”,到了最後,卻只落得一身銅臭,這樣就幸福了嗎?

  幸福,是稍縱即逝的,愛心,卻是永恆的。如果要活得像吳慶恆老人那樣光明磊落,是不是很難呢?我想:不會太難。因為吳慶恆老人也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但是,他卻成了紅嘴鷗最親的人,是他給了紅嘴鷗在南方的一個溫暖的家。以至於,在老人逝世后,它們為老人弔唁,猶如一群被老人撇下的兒女,在老人的遺像上,盤旋,悲鳴。

  像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卻也最容易被人遺忘。比如:“希望老人”江詩信;“緩刑之父”約翰?奧古斯都。

  既然有這麼多的人在無私的奉獻,我們這些有着優越條件的孩子,憑什麼不好好學?有什麼理由?這些為世界獻出愛心的人,讓社會變得和諧,能觸動人的良知,那麼,請捫心自問:你是否為之感動?如果沒有,請你趕快醒悟!

回目錄

平凡的感動作文600字

  歲月飛逝,我降臨在一個平凡的世界里,一切都好像理所當然。細細品位,生活里充滿了酸,甜,苦,辣,還有那不經意間溜走的感動。

  父愛

  好不容易才休息的父親今天對我說:“作業做完了嗎?”“做完了。”“拿來我檢查一下!”“哦!”我拿着作業本放到父親面前。接下來是沉默,我可以清楚地聽到自己的心跳。“這道題好像做錯了吧!“果然,仔細一看,粗心的毛病導致我少了一個小數點,結果全軍覆沒。我接過作業本,放在檯燈下,陷入了沉思:父親多麼愛我啊!

  母愛

  秋天到了,天氣漸漸轉冷,我把一串鈴鐺掛在我的房門前。晚上,睡覺不老實的我又把被子蹬了下去,我冷的全無睡意,正準備伸手下去拿,只聽“叮噹,叮噹”的鈴聲響起。我趕緊假裝熟睡,接着,聽到的是母親的嘆息:“哎,又蹬被子了!”一會兒,身上又暖和起來了--被子又回來了,媽媽走出房間,輕輕地關上了門,鈴鐺依然發出微弱的叮噹聲,它在歌唱:幸福,溫暖。

  師愛

  冬天說來就來了。在冬天裡,公園的花都謝了,樹的葉子掉光了,剩下的只是一片白茫茫的荒蕪。可是,在那白雪覆蓋著的下面,卻藏着來年的希望與生機。雪是大地的母親,它凈化了空氣,也孕育着春天的生機。不正像老師一樣嗎?老師把他的青春奉獻給了我們,在我們的身上插下希望的種子。老師看上去像白雪表面一樣的冷峻,可實際上,老師像白雪下的溫暖,用他的愛滲進種子里,讓它發芽,結果。

  人生步履匆匆,讓愛穿梭於心靈的空隙,讓美滲進靈魂深處,你會發現:每個角落都有美,還有那平凡的,湧上心頭的感動!

回目錄

最平凡的感動作文1000字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是一位普通老百姓譜寫的英雄讚歌。 

  一個85歲的老漢,獨居深山幾十年,從沒出過遠門。近些年,當地政府曾多次勸他到敬老院安享晚年,但他執意不肯,自己硬要堅持靠撿拾垃圾種植房前屋后的一小塊地勉強度日。

  

  時值盛夏,由於連日的暴雨,引發了一場百年一遇的大洪水。山洪鋪天蓋地席捲而來,這個山村遭到了毀滅性的打擊。田地沖毀,房屋倒塌,生命與財產損失巨大。所幸的是,老漢與他的房屋幸免於難。 

洪水退後,到處一片狼籍。老漢再也坐不住了,他冒着生命危險一家一家地跑,一戶一戶地探望。每到一戶,看到一個人,他都忍不住老淚縱橫。眼前的災情深深震驚了他,他對村幹部說:“我活了這麼多年,還沒見過這麼大的洪水,沒見過這麼慘重的災難。” 

老漢眼含着辛酸的淚回到家裡,疲憊地做在椅子上。鄉親們無家可歸、忍飢挨餓的畫面一遍遍地在他的腦海中浮現。他猛然站起,走到屋裡,舀起稻穀放入臼里一下一下舂起來。手磨破了,腰累彎了,可他不願意停下來。他堅持着,堅持着。不知過了多長時間,他終於舂好了一袋米。他看了看時間,走進房裡從柜子里取出一個破舊的小布袋,仔細地紮好,小心地揣進懷裡。然後扛上米袋子,也顧不上休息,只匆匆喝了一口水,就打着赤腳,頂着烈日,挑着大米,一路踉踉蹌蹌膛過沒膝的泥濘,足足走6小時的山路,將米送到了鄉政府臨時募捐點。 

他放下大米,對募捐點的人說:“快,派人到我家去挑稻穀。”鄉政府的人都認識他,他們都說:“大爺,你那稻穀就留着吧,你自己也不寬裕。”老漢一臉焦急:“不,我還能湊合,鄉親們比我更需要它。”說完,從懷中掏出了那個小布袋,鄭重地遞過去,“這是我的一點心意,請收下吧!” 

募捐點的同志打開布袋,裡面全是拾圓、伍圓、貳角、壹角的小票,厚厚的一沓,整整1000元。那可是老漢數十年的所有積蓄,是他的養老錢啊!在場的人都流淚了。 

2006年8月3日,在湖南省委宣傳部和省電視台聯合舉辦的“情系大湘南”賑災義演晚會上,全中國人都看到了這位友情有義的老漢,知道了他的感人故事。 

有記者去採訪他,老漢仍是那句再樸實不過的話:“鄉親們比我更需要幫助。”記者深為感動,在文章的結尾無限感慨地寫道:“他算得上全中國最平凡最不起眼的人,也就是我們常講的普通百姓。但他在危難時刻所展現出的高貴品質讓我們堅信,有這樣的普通百姓,有這樣的民族脊樑,任何困難都不能阻擋我們前進的腳步。他,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英雄。”
回目錄

平凡的感動作文600字

我是一個很容易感傷的女孩,在生活中經常被很多事情輕易地感動,或許是生活中一個很小的細節,電視里一個感人的鏡頭,媽媽的一句關愛,老師的一次鼓勵,朋友的一片心意 …… 

  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天很冷很冷,我極不情願地走出溫暖的家,向外面一片冰天雪地中走去。路很滑,我小心翼翼地走着,擔心會摔倒在地上。路上來來往往上班上學的人都急匆匆地走,唯恐會遲到,時不時會有摔跤的聲音傳來。這時,在一個轉彎處,兩個騎車的人撞到一起,行人都漸漸地放慢了腳步,等待着一場好戲的開始。 

  一個人的保溫瓶里的雞湯灑了一地,有一些還沾到了另一個人的衣服上。我心想:可能會有一場紛爭吧!可是,令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衣服上沾到了雞湯的人從地上爬起來后,趕忙去扶另一個人,還連聲說:“兄弟,真對不起。我趕時間,不小心撞到你了,你千萬別生氣。雞湯多少錢?我賠給你。”被扶起的人很愧疚的說:“這怎麼能怨你呢?是我拿着東西,單手騎車。這不?摔倒了,還連累了你,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呀!”就這樣,一場可能爭吵的事情在兩人的寬容下和平解決了。圍觀的人散開了。我繼續向前走,剛剛的那一幕如刻在我腦子裡一樣,揮之不去,讓我感動。 

  心思全在剛才的那件事情上,一不小心撞到一個人,差一點跌倒了,一雙大手支起了我就要倒下的身子。大手的主人——那位險些被我撞倒的人。我的心裡又是一陣感動。 

  在生活中,處處留心,有很多很多平凡,但卻是很感人的小事。這些感人的事情都包含了人與人之間的關愛與呵護,寬容與大度。平凡的感動,感動不平凡。
回目錄

平凡的感動作文500字

  鏡頭一

  今兒我和朋友出遊。我們玩得很開心,自然也很累!回家時我乘公共汽車回家,我上車時就得一個空位,我當然毫不猶豫地坐下來啦!車開了,清涼的風撲在我臉上,真舒服。坐在車上,看着一排排樹木倒退的身影,心想着和朋友嬉戲的那一刻——不久,車到達了一站,停了下來。過了一會兒,我看見一位中年婦女,她左手拿着一個菜籃子,右手提着個花布袋,背上還背着一個熟誰的孩子。看起來很累。當別人不以為然的時喉,我聽到身後一位小女孩說道:“阿姨,你就作我的位置吧!”這時所有的人目光都投向她那兒去。那位阿姨帶感得連聲說“謝謝”。

  鏡頭二

  您是否知道有一個人叫“叢飛”,您是否知道他的愛感動了整各中國,您是否——

  他是一位平平凡凡的人,但他所做出的事卻如此偉大!他,曾被評為“感動中國”的人物。

  “叢飛”叔叔平時省吃簡用,他以他唱歌生涯的錢一分也不用捐給山村的孩子讀書。非常不幸的是他的了晚期腫瘤。但是,他沒有用這段時間來關心他的家人,而是去關心因經濟困難而以上學搽肩而過的孩子們。而且在他離開世上的那一天他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給須要眼角膜的人!

  聽着這愛的聲音,看着這感人的一幕,我不禁想起汪國真的有一種愛

  只有我能懂

  在平凡的字眼裡

  隱藏着偉大的愛!

查找更多平凡的感動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