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握時間就是延長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時間就是延長生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把握時間就是延長生命 標籤:把握時間作文 延長作文 把握生命作文 長生不老作文

曆數古今中外一切有建大業的人,無一不惜時如金。古書 ——《淮南子 》有雲‘‘聖人不貴尺之璧,而重寸之陰’’漢樂府…… ——《長歌行 》有‘‘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人生佳句更有陶淵明的‘‘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的人上感嘆。更有法國作家巴爾扎克把時間比做資本,德國詩人歌德把時間看作自己的財富,最為深刻的是魯迅,他說 :“時間就是生命。無端地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無異於謀財害命。”是的,魯迅一生學富五車,讀書千萬,一生都投入革命事業,又如他所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意擠,總還是有的 。”如果不這樣來利用時間,那麼又怎能成就大業。還有美籍德國物理學家愛因斯坦,76歲時病倒了,老朋友關心的問他想要什麼東西,而他卻說:“我只希望有若干個小時,讓我把一些稿子整理。” 有一次,愛因斯坦再給一所大學授課時,一個學生問他成功的秘訣,愛因斯坦順手寫了個公式:“A=X+Y+Z ”。他解釋道:“A表示成功,X代表辛勤的勞動,Y代表正確的方法,Z表示珍惜下來的時間。”也就是這個公式創就了愛因斯坦的成功。同樣珍惜的時間也讓愛因斯坦走向成功的道路。所以“昨天”“今天 ”“明天”是時間的步伐; “明天”猶豫地接近,“今天”快如飛劍地消失,“ 昨天”永遠地停止。因此把握時間,珍惜時間就是在延長生命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把握時間就是延長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時間就是延長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