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村邊有一片樹林,我每次晚飯後的散步,都要路過那裡。林子不大,但很安靜。每次路過那裡,都感覺時間彷彿慢了下來,像是電影中的慢鏡頭,一切都慢了下來。每一絲的風吹葉動都看得清清楚楚。那些樹誰都不知道多少歲,多年來一直在那裡立着,經歷了無數的春夏秋冬。每一次的春,都給它希望;每一次夏,都給它生機;每一次秋,都讓它失望;每一次的冬,都讓它凋零。過這種周而復始的日子,有什麼意思呢?我忽然有了一種特殊的感覺,彷彿我已從這個世界消失,只留一縷魂在林中飄蕩,清風中,朗月下,我聽到了林中飄蕩的聲音:“人的生活不也這樣嗎?”我一霎時明白了,人的生活都像樹一般——有喜有悲,有憂有樂。當我看到葉子晃晃悠悠的從樹上飄下來時對同伴說:“樹葉還真聰明,知道冷了,就藏起來了。”同伴說:“是聰明嗎?在我看來是逃避。逃避寒冷的冬天,逃避冬天的肅殺,逃避生命的凋零。”我從未想過這個問題,為了逃避,以“聰明”這個借口來掩飾自己內心的恐懼。人們總是這樣,以聰明為借口,逃避煩悶,逃避憂愁,逃避世間的一切苦惱。但是,當“春天”來臨的時候,又有一片片的“樹葉們”爭先恐後地從樹的枝椏中鑽出。即便有傲霜斗寒的“梅花”也只是少數罷了。上帝或許是厭煩了蟬的“知了”聲,便讓秋蟲來替代。蟬在地下等了好多年,終於迎來了光明,此時又被無情的破碎。但是蟬的逝去是為了秋蟲的輝煌。蟬為了成就秋蟲的輝煌,將自己在地下多年的煎熬瞬間變得不作數。這大概就是一將功成萬骨枯吧?蟬在地下忍受多年的黑暗,換來的卻是秋蟲的輝煌。這值嗎?這就是蟬的意義嗎?我沉默了。秋風吹走了生機,卻吹來了豐收。農民在春天播下的種,到現在收穫了成果。播下豆子的收穫了豆子,播下穀子的收穫了穀子。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就是這個意思吧?麥子們又或是累了又或是慚愧與農民對它們的精心呵護而不好意思,一個個都低下頭,沉默不語,像一個犯錯的孩子,一聲不吭。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可是誰又注意到它的美麗?當我靜靜的站在樹下,有雙手迎接一片落葉,我發現它有一種未經修飾的天然的美。這些身邊的美麗恰恰是人們沒有發現的。有誰曾為路邊的一隻蝴蝶駐足,有誰曾為天上的雁陣而昂首。如果有過,那麼就為他的生活多了一絲點綴,為他的生命多了一段美好的記憶。詩人都詠頌秋天的菊花,但是有幾人注意到花蕊中的蟲子?在那高風亮節的掩護下,潛藏着一顆與外表極為不符的心,就像那清澈的河水下涌動着一股骯髒的暗流。秋天悄悄的來了,又悄悄的過去,不留一絲痕迹,猶如白駒過隙,挽留不住對它的記憶。

  初一:袁慶豪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