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說起秋天的故事, 我就會想起金黃的稻穀。 

  記得那是國慶節的假期。爸爸對我說;"你奶奶家的稻穀熟了,我們去幫忙收割吧!,也讓你體驗一下農民伯伯的辛苦,知道‘粒粒皆辛苦”。  

  不大一會兒,我們就到了稻田裡,開始幹活了。分工如下;爸爸和爺爺負責割稻子。我和姐姐負責把稻穗抱到奶奶面前,奶奶就用草繩把稻穗捆成一束。只見爸爸和爺爺手中的鐮刀像飛刀一樣快。一下子就割好了一大片。我和姐姐飛快地抱起稻穗放到奶奶準備好的草繩上,奶奶麻利地把稻穗捆成一束。我們忙得不亦樂乎。就這樣接二連三的忙了半天,稻子終於割完了。爸爸和爺爺來不及休息一下,又來支援我們。我和姐姐爭先恐後的抱着稻子向奶奶的面前跑去。大約又過了兩小時,稻子也捆完了。我們坐下來休息了一會兒。爸爸倒了一碗水遞給我,我像找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以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接過碗大口咕嚕咕嚕地喝完了水。我感到腰酸腿痛,真想在地里睡上一個大覺。當看到這捆好的稻子,我彷彿有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 

  最後,爸爸和爺爺把捆好的稻子運到車上。我們一路顛簸來到打穀場,只聽機器聲震耳欲聾,穀子就離開了媽媽的懷抱。跑到了我們的口袋。爸爸就把他們運回家。那個時候,天已快黑了,我們的任務也大工告成了。  

  在這個豐收的季節里,在這個豐收的假期里,我體驗到了勞動的艱辛,懂得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