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佛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佛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有一個老人獨自生活在森林裡。森林裡有個小寺廟。老人天天在裡面拜佛燒香。

  有一天,一個女神從這飛過,她看見老人這麼誠心誠意,就想給老人成仙的機會。於是女神變成一隻金色的小鳥飛向了老人,小鳥邊飛邊說:“爬上前面那座山,你就能成仙啦!”老人看見了這隻熠熠發光的金色小鳥,心想這一定是神仙遣它來告訴我這個好消息。於是,老人馬上就出發了。

  出發沒多久,老人就看見一個彎腰駝背,衣衫襤褸的老婦人蹣跚朝他這個方向走來。老人厭惡的瞥了老婦人一眼,不滿的嘀咕,哼,老乞丐,把我的心情都破壞了。要是你像我一樣吃齋念佛,不就可以早早脫離苦海,過上神仙的安逸生活。想到這裡,老人情不自禁的露出得意的笑容。這個老婦人是女神扮成的,她一眼看穿了老人的心思,感到很失望,不過她想再給老人一次機會。

  待老人走後,女神馬上飛到了山腳下。她搖身一變,成了一個受了重傷,危在旦夕的年輕人。老人好不容易來到了山腳下,累的氣喘吁吁。他停下來歇息,一眼就看見了一個受傷的年輕人倒在了血泊中。他剛準備上前救這個年輕人,又轉念一想,萬一這個年輕人死了,別人一定會懷疑是他乾的,這可就麻煩了。再說,他馬上就當神仙了,已經不用行善積德了。然後,老人就視若無睹的走開了。

  這回女神可生氣了,她決定給老人嚴厲的懲罰。她變成了一個強盜的樣子,在山上等候老人。老人爬到了半山腰,就看到了拿着一把大刀的強盜,嚇得魂飛魄散,急忙逃命,強盜緊追其後。老人不小心被一塊石頭拌倒,摔的鼻青臉腫。他一抬頭,發現前面站了一個美麗的女神。他說:“救命呀,女神,有強盜!”女神嚴厲的說:“這不過是我給你的一點教訓!你休想成仙!”老人追問:“為什麼呀?”“因為你沒有佛心,自私自利,只是貪圖神仙的快活!”說完,女神就消失了。老人坐在那裡想了三天三夜,就下山了。

  後來,森林裡有了一個助人為樂,善良的老人。他幫助過的人都說,他有一顆金子般的佛心。還有人說,後來女神同意他為仙,可他還想多做善事,就留在人間了。

您正在瀏覽: 佛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