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竊書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書記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竊書記 標籤:讀書記作文 買書記作文

  我酷愛讀書,這個寒假,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當天晚上,我正坐在床上專心致志地看書,準備一口氣讀光。那時已是晚上九點多了。

  這時,一陣熟悉的門鎖轉動聲在耳邊響起,樓下的大門“砰”地一聲打開,又“砰”地一聲關閉,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在走廊上回蕩,我嚇傻了,神經不由得緊繃起來,心也隨着腳步聲一上一下,砰砰直跳——爸爸回來了!我趕緊把書藏在枕頭下,關掉燈,蓋好被子,躲在被窩裡裝睡。腳步聲在房門前停了,門輕輕地開了,沒有一絲聲響,老爸進來了。我咬着唇,手心全是汗。

  爸爸輕輕地開了燈,一把把我從床上拽了起來,故意試探道:“小謝同志,您今天怎麼睡得這麼早啊?真難得!”語氣裡帶着一絲輕浮與調侃,接着,他又開玩笑似的說:“剛才我進來的時候怎麼看到樓上開着燈啊?家裡除了你,不是沒別人了嗎?你睡覺怎麼會開着燈呢?該不會是在夢裡看書吧?”

  我頓時僵住了,啞口無言。無奈,在老爸的“全方位搜索”下,可憐的書最後還是逃不過他的火眼金睛,“暴露”了,成了他的“戰利品”。他嚴肅地對我說:“小謝同志,現在是晚上九點四十三分,你居然還在看書!明天還上不上學了?書嘛,今晚就在我那兒暫住一宿了!”說完,他拿起書徑直走向房間。

  我沮喪萬分。

  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輾轉反側,思緒煩亂。腦海里不由得浮現出了書中那驚險的情節:當時謝廖沙正在狂殺敵人,不料土匪的頭兒來了個突襲,拿刀向謝廖沙的頭砍去……

  我經過慎重的考慮,決定把書偷回來,可又怕被老爸發現。在經過反覆的思想鬥爭后,我二話不說,跳下床,準備好“作案工具”,悄悄潛入了老爸的房間……

  我輕輕地轉動門把手,悄悄地開了房門。剛踏入房間,只聽見一陣驚天動地的聲響,我的每一根神經都緊繃起來了,幸虧,是老爸的打呼聲,虛驚一場。

  我憋足了氣兒,踮起腳尖開始尋找我的書,可是一無所獲。這可把我急壞了,我咬着牙,輕輕錘了一下桌子。這下不妙了!充電器從桌子上掉了下來!我急中生智,立馬一個俯身,接住了充電器,真是有驚無險啊!

  這時,老爸翻了一個身,書角從枕頭下露出來。啊,原來在這!你說放哪不好,偏偏放這?!

  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將書抽出,爸爸突然轉過身拽住我的手,我的心臟快要停止了跳動,突然,爸爸大喝一聲:“小偷,別跑!”我搖了搖頭,清醒過來,原來爸爸在做警察夢,說夢話呢!我“奸笑”着,一把把書扯出,轉身準備“逃跑”,一不小心被腳下的箱子勾倒,“啪”的一聲摔在地上,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但值得慶幸的是,他還在熟睡。我趕緊撿起書,偷笑着溜回自己的房間。唉,真險呢!

  我欣喜萬分,躲在被窩裡,開始了我的寒假饕餮大餐。

  初一:謝詠琪

您正在瀏覽: 竊書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書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