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虛掩着的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掩着的門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虛掩着的門 標籤:活着的意義作文 未來的門作文

  虛掩着的門 

  一天,總經理叮囑全體員工:“千萬不能進8樓沒有門牌的那個房間。”但是,他並沒有解釋為什麼。 

  這是一間收益不錯的大公司,員工們都習慣了服從命令——不進8樓那個沒有門牌的房間,儘管8樓是人來人往的銷售部。 

  幾個月後,公司新招收了一批員工,總經理在對新員工第一天上班時訓話的末尾,不忘叮囑一句:“千萬不能進8樓那個沒掛門牌的房間。”一個年輕的小夥子小聲嘀咕了一句:“為什麼?”總經理滿臉不悅:“不為什麼。” 

  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那年輕人還在不解地回味着總經理的最後那句叮囑——“千萬不能進8樓那個沒掛門牌的房間。”“為什麼?”年輕人百思不得其解,其它老員工都來勸他,別想太多,總經理既然這麼說,就必定有他自已的道理,我們只需要做好手頭上的工作就可以了,總之一句,聽總經理的准沒錯。 

  可這些話,年輕人都沒放在心上,偏偏要好奇地刨根問底。好心的員工便搬出公司規章制度來提醒他,別為了一時之氣而砸掉自己令人羨慕的飯碗。不說還好,這麼一說,那年輕人卻來犟脾氣,偏要去8樓看看那個神秘的房間。人們都不禁嘆息:“這小夥子第一天上班就要被辭退了。” 

  年輕人來到了8樓,徑直走到那個沒掛門牌的房間前,他輕輕地叩門,房間里並沒有什麼反應,他又輕輕地旋轉了門把手,他很驚訝,門並沒有上鎖,“咔”的一聲,門開了,房間里十分寂靜,寬敞的房間里只放着一張桌子,年輕人走到桌子閃,只見桌子上有一個信封,封面上寫着:請把信封轉交給總經理。 

  人們聽說年輕人不但闖入被視為“禁區”的房間,而且還帶出來一個信封,有人為他嘆息,有人為他擔憂,更有人為他出主意:快把信封放回去,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的樣子,我們都會替你保守秘密的。 

  可是,年輕人謝絕了所有人的好意,直奔10樓的總經理室。當他把信封送到總經理面前時,年輕人聽到了一句出乎意料的話,“從現在開始,我正式任命你為銷售部經理。”年輕人如墮夢中一般,“什麼?我?銷售部經理。”“對,我等了半年了,我相信,你就是那個我要找的人,我相信你不會辜負我的期望,一定能勝任這份工作。”總經理滿面春風。 

  年輕人闖入了“禁區”,把“禁區”里的信交給總經理,不但沒有受罰,還升為銷售部經理!這事如同一把火迅速地蔓延,整個公司都沸騰了。有人甚至去問總經理,“為什麼他第一天上班就可以馬上獲得如此重任,我們公司不是還有許多經驗豐富的老員工嗎?”總經理平靜地解釋:“這個年輕人不為條條框框所束縛,勇於走進某些禁區,這正是富有開拓精神的成功者所具備的良好品質。” 

  果然,不出總經理所料,那個年輕人將銷售部的工作搞得紅紅火火。 

  

您正在瀏覽: 虛掩着的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掩着的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