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雁字聲回驚已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雁字聲回驚已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雁字聲回驚已秋 

江南之秋中,駐足,細聽。 

風過林梢,染黃一樹旖旎;泗水之畔,湧起一池瀲灧——你聽,還有雁過蒼穹的聲音…… 

兒時的秋,故鄉的秋。 

奶奶背我去田間,一茬茬金色的稻穗,浪過之處,翻出清香,染碧了肺葉。 

我靠在大樹樁下,看着奶奶巍顫顫走向田壟,老人纖瘦的身體很快隱沒在夕陽殘照下 

一片霧靄中。稻田安然地睡了,金色的光暈柔柔地熨着它們,天地一下地岑靜,惟有風過處,他們時起時伏的微鼾。這樣,溫暖輕輕地裹起我,把我消融在睡意中。夢裡,我貼着鬆軟大地的肌膚,一下子又回到了奼女嬰孩時代,甜蜜又甜蜜。 

卻驀地,空中劃過一抹跫音,空靈得,蒼涼得,恍如隔世。 

我驚醒,跳起,仰起臉,向著落日的方向眯起了眼,凝視默視。 

是大雁,是的,是大雁。 

從前,只在奶奶古老的歌謠中幻想過它們。而現在,我對着幾個似真而幻的掠影,卻也異常篤定地在心中狂喊,宛如冥冥中一種緣分的牽引,讓我默默地等,等這群穿越穹遠的時空,從前世飛來,在今生降臨,與我邂逅相遇。 

少年的心就這樣怦然一動;第一次,有了一種懵懂的情愫。 

大雁就在我的目光所極之處,優雅地排着,翅膀掠浮雲,自然過處,天空更加澄澈明凈。 

驕傲的大雁,孤獨的大雁。我喃喃低語,便聽得一聲綿密蒼涼的啼叫,它們孑然的背影便隱沒在了紅日間。這時的太陽,美得不真實,彷彿宿命意義上的,熠熠而綻的生命羅盤。 

這叫聲,就這樣盤亘在我心頭。因為是它,讓一個不經世事的小孩,心中溢上了淡淡的憂傷。從前纖白無暇,純粹而透明的年少時光,永遠停留在了那個秋季。雁過之處,秋的況味,一下子(是不是快了點?)體味。 

小孩子長大了。及至後來,我在泛黃的書頁間讀到,“雁字回時,月滿西樓。”“漁舟唱晚,雁陣驚寒”,彷彿又一次隔世般的錯愕。雁,秋雁。綰接了太多綿綿密密的愁,它南飛的羽翼,就這樣輕輕巧巧地揭開了一楨扉頁,中國文化的思秋之緒,便在這上面濃濃淡淡地洇開,悄悄地濡染,永不漫漶。 

自此秋來,卻再也沒有見過雁陣。莫非仍要我用一世的時光來等,等到天起涼風,日影飛去時,我才能相逢在下一個輪迴? 

我會等。 

只求那時在你空靈的聲音里尋回我的千秋素頃,一世清明。

雁字聲回驚已秋 作文推薦:

  • ·雁字聲回驚已秋800字
  • ·聲聲迴響600字
  • ·弦聲回蕩1300字
  • 您正在瀏覽: 雁字聲回驚已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雁字聲回驚已秋 暫無評論